中国大陆 又剽窃美军方先进技术? 中...

又剽窃美军方先进技术? 中共山寨版“海猎号”曝光

601
右图为中共山寨版军舰,左图为美海军“海猎号”无人艇(美国海军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中共媒体最近张贴了一艘多用途无人作战舰艇的图片,而美国军事专家发现,这艘军舰与美国的海猎号无人舰(Sea Hunter)几乎在各方面都非常类似,因此怀疑中共又在剽窃美国军方的先进技术。

据美国海军学院网站报道,虽然尚不清楚中共此军舰的名称,但是从图片中可以推断出这艘军舰的制造商和尺寸。由于有卫星云图显示,这艘军舰还停泊在江西九江的湖口同方江新造船厂( Tongfang New Shipbuilding Co. Ltd,简称江新造船厂)的船坞,因此估计这艘无人舰是由江新造船厂研发,根据卫星云图纪录显示,这艘舰艇在2019年8月30日前已经下水。

在尺寸上,专家认为中共的这艘山寨军舰舰身似乎偏长,因此这艘军舰的排水量可能会略大,而且其总体舰体似乎偏窄,这可能是这艘三船一体的军舰中,主舰距离周围两艘舰体的距离较近造成的。

美国的“海猎号”无人舰是一款多用途无人作战舰, 属于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研发的“持续追踪反潜无人舰”(ACTUV)项目,这种无人舰的主要任务是锁定欲跟踪的常规柴电潜艇后,悄悄持续跟踪该潜艇。

美国军方专家担心,中共可能也在研发类似于“海猎号”无人舰的舰艇,并拥有这种军事实力。他们表示,如果中共拥有了此类的技术,不会对美国海军的核潜水艇构成威胁,因为核潜艇的速度远高于“海猎”号无人艇,但是由于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多数使用的是柴电潜艇,因此这些国家的潜艇就会受到威胁。

目前中共似乎只有这一艘山寨版“海猎号”,而且这艘舰艇目前似乎仍然停泊在船坞。

目前尚不清楚,这是中共当局官方资助的计划还是中共海军的项目,然而据称江新造船厂生产政府的船只,因此其项目可能与中共海军无关。

中共已经拥有了好几款无人舰,其中包括于2017年在湛江海洋经济博览会上首次亮相的天星-1号, 这种无人舰使用刚性充气船体, 并配有机枪;还有由中船重工制造的JARI 多用途无人作战艇,这款军舰配备了地对空导弹和两个反潜艇鱼雷,但是这两款无人艇的尺寸相较于“海猎号”都小得多。目前江新造船厂的这艘山寨版与“海猎号”的尺寸相当。 专家表示,增加舰艇的尺寸长度主要是为适应于航海和远程作战,美国海军的“海猎号” 就号称拥有越洋航行的实力。

中共的国防制造商一向以剽窃出名,而且中共的这款山寨“海猎号”在外观上显然是剽窃了美方设计。中共军方剽窃美方技术并非仅此一例。中共的新KJ-600 空中预警机与美国E -2 空中预警机就极其类似,E-2 空中预警机是由美国诺斯罗普· 格鲁门公司于1950年末期研制的一款早期预警与航空管制机,也是美军海军目前使用的唯一一款舰载空中预警机。

美国专家表示,如果中共的这款山寨版无人舰是一款政府项目或一个出口项目,将会有更多的细节曝光。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