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逾10萬人上街:拒絕紅色媒...

逾10萬人上街: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

1065
逾10萬人上街: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網絡圖片)

【2019年06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今日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的遊行活動,眾多民眾參加,多位各界代表上台發言,蔡英文也在網上發文支持。

活動在23日下午2點開始的,雖然天空下著小雨,但是並沒有阻擋台灣人熱情,據蘋果日報報導,逾10萬人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高喊「我愛台灣」、「反紅媒體」等口號。因為人數眾多,當地政府也派出220名警察維護現場安全。

根據「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的專頁顯示,所謂的紅色媒體,指的是中共透過其傳播假訊息或是可能傷害民主的資訊,藉以進行統戰,破壞台灣的自由民主憲政秩序。此次活動的訴求主要有兩個:

要求行政部門(NCC)履行職權,在符合言論自由前提下,進行合法且必要之管制。

要求立法部門盡速牌審相關法案,防範中共透過媒體滲透分化輯散播假訊息。

活動到傍晚接近5點半結束,期間多位來賓輪流上台發表演說,包括民進黨、時代力量兩黨人士像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秘書長羅文嘉、前主席遊錫堃,獨立紀錄片導演李惠仁、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週偉航等。

而針對今日的遊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在自己的臉書發言,她說,謝謝所有發起活動的人,傳達出對中國滲透台灣媒體的憂慮。並且相信台灣社會對這個議題的警覺,會因此而提高。

蔡英文表示,因應對媒體、對台灣各個層面的威脅滲透,政府正在持續強化國家安全。針對假訊息也同樣從立法、行政雙管齊下,期望把錯假訊息從台灣社會移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