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西...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西方人是这样教育孩子的

700
西方人是这样教育的。(示意图,与本网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6日】
写在开头的话:我来到英国已经10多年了,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在英国生活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当今中国学不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社会,并开始适应及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在今后,我会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在英国的生活点滴和生活体会,希望大家喜欢。

西方人是这样教育孩子的······

在世界上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望子成龙的想法都是一样的。在中国因为多是独生子女所以对孩子的关爱和期望就更大,以至于很多家庭对孩子过于的溺爱。我在中国的时候就听说西方人的教育方法和中国的差异很大,很多人都说西方人是散养,这个教育方法对于我来说一直很好奇。如今在英国生活,让我真实的看到了西方教育和中国教育的不同。今天我把看到的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我先生的女儿叫莉莉。莉莉有个女儿就是我的外孙女,她的名字叫茉莉。茉莉从出生到如今已经10岁了,我是一直看着她长大的。

在茉莉刚出生没几天,她的妈妈就把她单独的放在自己的房间小床上。

在宝宝出生几天就自己睡在自己房间的小床上。(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有一次宝宝茉莉才2个月的时候我们去女儿家并住在那里,我看到莉莉给宝宝白天喝奶的时候让宝宝自己拿着奶瓶子喝奶,看到宝宝自己拿着奶瓶的样子还真是可爱。

宝宝2个月的时候就自己喝奶。(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到了晚上的时候,莉莉把孩子放到小床上喝奶然后就关上了房门,过了一会儿宝宝就哭起来了,莉莉就站在房门外听,听到孩子的哭声我有些心疼,先生看出我的心情就示意我不要管,西方人不喜欢别人插手教育孩子,这就是和中国的习惯不同。如果在中国这样,孩子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早就忍不住了。宝宝就这样哭了很久,然后就睡着了。我看到莉莉在门外也是很心疼孩子的,她在偷偷的流泪,但是没有进去抱宝宝。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真的看到了,这个宝宝真是省事,晚上到时间自己喝完奶就睡觉了,再也听不到哭声。

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哭了。(示意图,与本网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西方人的教育方法很长远,没有一时的痛就换不来未来听话的孩子。

我们一家人从宝宝很小就带她到处旅游。记得一次那是宝宝茉莉3岁多的时候,在走路的时候她好奇的去走台阶高的地方,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摔倒在地,她的腿被划伤了还出血了,宝宝因为痛就哭起来,但是宝宝的爸爸妈妈没有马上扶起她,对宝宝说:“宝贝没事,快起来。”然后就亲亲她的小手说:“好了宝宝,妈妈和爸爸亲亲你就好了。”这时宝宝就不哭了。所以很小的时候,宝宝就自己去尝试玩滑梯和很多儿童器械也不害怕。这是西方人在锻炼孩子的勇敢和面对困难的能力。

宝宝走路摔倒了,妈妈爸爸没有扶她而是鼓励她自己站起来。(示意图,与本网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我们一家人还经常周末的时候带宝宝去饭店吃饭,英国的餐厅里都会给小朋友们准备一些绘画的图案,上面还有游戏。在等待上菜的时候小朋友们就可以绘画玩纸上的游戏,免得无聊。记得有一次我们出去吃饭,宝宝在点餐后先在餐桌上绘画,开始上菜的时候莉莉就把所有玩的东西收进包里,让宝宝专心吃饭。因为这天莉莉给宝宝买了一个新的玩具娃娃,可能宝宝一直惦念着想玩新的玩具,所以只吃一点饭就不吃了,莉莉看出宝宝的想法,对宝宝说:“不好好吃饭,你的玩具是不可以玩的。” 宝宝听到之后就哭起来,但是没有人理睬她,我们所有人就像没有听见她哭声一样,继续在吃饭,她看没有人理她也就不哭了,安静的把饭吃完。等她吃完饭后,妈妈才把新玩具给她玩,宝宝开心的笑了。从那以后宝宝吃饭都是很乖。其实教育孩子还真是大人要沉住气,才能把孩子教育好。

宝宝如今已经10岁了,都上小学了,她自己的书包、玩具、衣服都是自己整理。记得刚刚会走的时候她的妈妈就教育她东西哪里拿的,要玩完后放回原处。如今宝宝可以帮助大人刷碗了,而且还会做饼干,有时还帮妈妈用吸尘器清理地毯。每次来我家的时候我给她水果,吃完后她都会放到垃圾桶里,帮我们把喝完的茶杯放到水池里,非常懂事。

宝宝可以做家务了。(示意图。与本网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莉莉在宝宝能够完整说话的时候就让她要东西的时候加一个“请”字,拿到东西的时候说“谢谢”,做错了和不小心碰到别人的时候说“对不起”。所以茉莉很有礼貌。

宝宝很有礼貌。(示意图,与本网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莉莉和丈夫尼克经常和宝宝玩游戏,带宝宝滑雪、骑自行车。他们很有耐心的陪伴孩子,周末休假的时候都会带宝宝到大自然中学习。茉莉也是独生子女,但是不娇气,非常的懂事,这就是教育的不同。

宝宝的父母经常带宝宝户外活动。(示意图,与本网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看到西方的教育方法使我感到他们的孩子从小就培养独立性、勇敢、有礼貌,英国很多人还是遵循传统的道德教育方法来教育小孩,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如果我分享的内容对你有帮助的话,也希望你去试一试,希望宝宝们都能够懂事、独立、健康的成长。

 

(待续)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英伦生活》全部文章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