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专栏 【原创】在美国地方选举中做...

【原创】在美国地方选举中做志愿者的一天(11.02.21)

553
       作者:与爱比邻
        昨天又收到一份证书,是昨天做了一天地方选举志愿者的证书。凌晨4:30起床,简单吃了个早餐,早上5:30就赶到了现场,好在离住处不远。而且我们按要求在前一晚把很多事情都准备好了。
        前二周只进行过了一个下午培训的我,很忐忑,因为第一次参加做志愿者,很多状况和程序都搞不懂,参加培训时,一名工作人员说会打电话给我再参加一次培训,会让感觉比较舒服和自信,但是上一周一直等着电话,却并没有接到电话通知,以为的几个电话,都是广告。本想着不参加了吧,而且人也感觉极度疲劳,但是临时取消,似乎自己做不出,也不合礼法。那就在接到邮件去准备的晚上看看情况吧,如果人手够了,就不参加了吧。但是11月1日晚,过去发现怎么没人,转了几圈也没找到人,那干脆回家吧,回到家一查,生生是把时间早看了一个小时,不得已就要跑了一趟,这回有人了,然后听到负责人说,报名的有3个人没来,就更不好意思提了,那就参加吧,不懂就问吧,见招拆招吧!
        好在多年的学习练就的能快速融会贯通的本领,靠着左耳、右耳,不停地听左右两边的老美怎么说和用词、用句,不断地改进自己的语言用词和句型,让参加选举的人能有更好的被服务的体验,再就是礼节和眼神透露出的真诚相待,即使只是露出两只眼睛,我却是第一道程序部门Roster Table中接待了选举人最多的一个,或许是眼神和肢体动作流露出的,让人看起来有种安心的感觉吧。
        期间有几个小插曲,我接待的第二波人中的一位男士吧,本应该问他当下的地址,不知道怎么就说成了当下的ID,对方很迷茫,我还重复了几遍,直到把他移交给下一个Machine Judge部门,才反应过来自己说错了,这事儿闹得,让自己觉得好丢脸啊!好在仅此一次。另一个插曲是接待的一位中年男士,带着9 岁女儿来投票,看到我后,非常热情地打招呼,当时人不多,他说他会唱一首汉语歌,问我要不要听一下,我立刻表示非常欢迎,他便当即唱了起来,是一首新年快乐的歌,我从未听过,等他投完票出去后又返回来,递给我一张有着几个地址的他们教会的明信片,邀请我周日上午有空的话,去他们教会看看,说他们的牧师汉语说得非常流利。
        期间还有总负责人准备了甜甜圈,让大家选了喜欢的饮料,很贴心,对于我们谁不懂的,提供帮助。一位候补兼负责监督的人,特意过来跟我们说,感谢我非常热心的优质服务,他很感慨。我说这是我们的团队合作好,并感谢他的夸赞。
        我们和其他部门的人,大家都非常配合,虽然大家很多都是第一次做,但是大家都非常齐心协力地进行配合,使得工作都进展得非常顺利。Machine Judge部门有一个黑人小伙儿,常会做几个夸张的动作,逗大家开心,让选举不至于太沉闷,整个气氛都非常轻松。他的手臂非常柔软,能举过头顶翻到后面,又能从后面再直接翻到前面来,我说你好厉害,可以参加那个电视节目,他说他在准备着,总有一天他会去参加节目,表演给大家的。但是他的腿却很硬,手臂往前伸下来竟然够不到脚,很难想像有着很高难度的柔软度和硬度在一个人身上能如此奇妙地体现。
        临近尾声时,我问了我们第一道程序部门四人中唯一有过经验的长者,他也说今年比往年人多一些。 趁着没选举人在时,总负责人给大家发了证书,以及需要收拾的程序图表。临近结束2分钟的时间,最后一个选举人入场,大家守到结束的时间,开始按照流程和指南书,收拾好各项需要完成的工作。
       最后总负责人发表感言:这是她经历的最好的一次合作,希望我们下一次的合作,并请大家回到家里好好休息。
       出来时,路上已经少有车,虽然很累和疲惫,但不失为非常有收获和收获的一天。回到家后,孩子很体贴地让我先休息一下,去稍泡了一个热水澡,不想吃东西,孩子就给我热了一杯椰奶,心疼地说妈妈何必如此辛苦?我说每个人都能为社会做一点的话,这个社会才会变好,才能是个良性循环的社会。
                                                                                                         (编辑:凯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