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袁木已出殯两日 新華社才發...

袁木已出殯两日 新華社才發稿報死訊

221
前中共國務院發言人袁木

【2018年12月25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前中共國務院發言人袁木12月13日去世,23日在北京殯儀館出殯。兩日後(12月25日),新華社發通稿公佈袁木的死訊,內地中新網、澎湃新聞網及網易等媒體也轉載了這篇通搞。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整篇通稿只簡單寫出袁木的履歷,沒有像以往有老黨員離世,通稿中要列出在病逝期間相關領導人的名字,只寫了句「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來籠統概括。

報道稱,只有中共國家領導人級別的死訊新華社才會馬上報道,部級退休官員的死訊在出殯後報道屬於正常。

袁木最為外界所知的醜聞,當屬其時任中共國務院發言人期間,在接受美國電視記者採訪時口出誑語宣稱,1989年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天安門廣場沒打死一個人」。

可實際上,1989年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中共中央當時向軍隊下令,動用坦克和裝甲車屠殺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及民眾,據2014年美國白宮解密文件顯示,當時死傷民眾高達4萬人,其中約有10,454人死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