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早上做这一件事易致癌

早上做这一件事易致癌

670

【大纪元2015年09月25日讯】饮食、生活习惯、空气污染……都是容易致癌的因素,如果你很讲究饮食,自认生活习惯也很良好,居住环境空气还算清新,那么还是有件事要提醒大家,假日别因为想赖床而懒得起床如厕,憋尿对身体危害很大,不仅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尿路感染,若反复感染还可能增加罹癌风险。

临床上发现,许多前列腺炎的患者都有憋尿习惯。长期的憋尿会使膀胱粘膜对抗细菌的抵抗力降低,加速病菌在尿道、膀胱、输尿管中滋生,还可能向上蔓延到肾脏,出现肾脏发炎的急性反应。

经常憋尿,膀胱内的括约肌和逼尿肌会时刻处于紧张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发生排尿困难、排尿不畅、漏尿和尿失禁等膀胱颈梗阻症状。

此外,憋足尿的膀胱,其膀胱壁是非常薄,容易在跌跤、撞碰等外力作用下发生膀胱破裂。患有膀胱结核、膀胱憩室的病人,也可能发生膀胱自发性破裂。

有憋尿习惯者易患膀胱癌

据美国科学家的研究报告显示,有憋尿习惯的人在今后患上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出3~5倍。因为憋尿增加了尿液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时间,因此,排尿次数越少,患膀胱癌的危险性就越大。

另外,憋尿还有可能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紧张,可能会使高血压病人血压升高,特别是在好发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冬天,更要小心。冠心病患者还有可能出现心绞痛、心律失常的症状,有诱发中风和猝死的危险。

不管是久坐办公桌的上班族或是需要长途乘车的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人,特别是中老年人,不要再憋尿了,避免憋出病来。

责任编辑:李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