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加助美抓捕華為CFO 將重...

加助美抓捕華為CFO 將重創中國製造2025?

219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創辦人任正非的長女、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於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並將被引渡到美國受審。據報其被捕原因是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禁令。分析認為,美國對華為出手,將重創 “中國製造2025”計劃。

《日本經濟新聞》認為,如果美國判斷華為有違法行為,有可能對華為實施限制與美國企業交易的制裁。華為利用美國谷歌的智能手機操作系統安卓和高通公司的半導體等,與美國企業有很大的交易。如果美國對其實施制裁,預計將對華為的經營造成嚴重打擊。

今年美國對中興實施禁售令時,華為內部曾作出評估,如果該公司遭到同樣制裁,將只能挺3個月。

華為正在推動第5代通訊網絡(5G)的基礎設施建設,而5G正是“中國製造2025”產業政策的重要構成部分。

該公司預計明年正式推出5G服務,兩年後,中國國內5G技術將會廣泛使用在物聯網、人工智能、無人駕駛、車聯網、工業互聯網等,推動超過一萬億的產業鏈,跟“中國製造2025”計劃緊密相連。

中共以舉國之力打造華為

中共借“一帶一路”的國家政策,將以政府之力扶持的華為產品,擴散到沿路港口和城市,迄今為止,至少有61個國家已經簽署協議或宣布試用華為公司生產的手機。

據《美國之音》報道,產業領袖們表示,越來越多的國家選擇華為手機,與中國(中共政府)的全面壓價有關。

使用里瓦達網絡的全球通訊公司首席執行官德克蘭·根利說:“中國(中共政府)願意提供設備補貼,幅度空前。”

諾基亞公司董事布萊恩·亨得里克斯說:“這是多種領域和跨越領域的辦法,涉及能源企業和互聯網大公司。此外還包括外交施壓,同時對財政吃緊國家的公共基礎設施進行投資。”

中共這種以國家之力扶持企業的做法導致了不公平的競爭,這正是引發中美貿易戰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美國要求中共停止“2025計劃”的原因所在。

華為向世界推廣5G設備引發擔憂

專家預測,5G無線科技將讓世界整個產業經濟發生變革。他們表示,這項科技是世界提升智能、提高效率、擴充連接和增加財富的關鍵。

過去幾年,華為以全球5G設備領導者的姿態,積極向全球推銷5G設備。華為公司副董事長、輪值CEO徐直軍上月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豪氣地說,如果美國不採用華為的5G產品,美國就不能在這領域領導全球。

台灣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社長畢中和透過《自由亞洲》警告,“如果未來統統以華為為標準,未來十年網路市場硬體、軟體勢必讓中國(中共)佔領導地位。對美國經濟、政治、軍事造成某種程度的威脅,遠比賣武器、賣零件給伊朗(要大得多),權衡之下天壤之別。”

美國國會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中共)計劃利用5G的過渡和對數十億部網絡手機的控制去搜集情報、從事破壞並獲取商業利益。

哈德遜研究所的亞瑟·赫爾曼對《美國之音》說:“我們的一個非常認真的競爭對手正在努力,不光對美國構成了挑戰,也對世界各地產生了影響。美國肯定會做出回應。5G科技事關美國的整體國家安全,涉及我們的經濟安全,影響到我們國際盟友的地位。”

除美國外,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德國、日本及俄羅斯等,也都對華為進入該國5G市場持謹慎態度。

在一些發展中國家,華為也不是一帆風順,從中共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發生的恐怖襲擊案顯示,中共的經濟、安全滲透,已引發當地民眾不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