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大里程碑 “ 英-日自...

“重大里程碑 “ 英-日自由贸易协议东京签署

343
图中为英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于当地时间10月23日在东京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签署英-日自由贸易协议(图片来源:英政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政府于当地时间10月23日与日本政府签署了英国-日自由贸易协议,这是英国作为一个独立贸易国家签署的首个重大的贸易协议,英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称此协议是英国的一重大里程碑。

据泰晤士报报导, 英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于当地时间10月23日在东京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签署了英-日自由贸协议(又称“英-日全面经济关系协定 ” The UK-Japan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

特拉斯说:“在日本这个太阳升起的地方,迎接自由贸易新时代的黎明,真是一件再合适不过的事情了!“

特拉斯在随后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们一直认为,独立后的英国将无法签署重要的贸易协议,或者需要数年的时间签署, 而这是一个“开创性的、英国式的协议“。

英国与日本的自由贸易协议于今年6月9日启动,今年9月份达成了一个广泛协议,其框架是欧盟-日自由贸易协议,但是数字和数据、金融服务、食品和饮料及创意产业等领域双方互相做了很多让步。

茂木敏充则指出, 这个谈判能够在四个半月就达成协议,“证明了日本和英国继续推进自由贸易的决心。”

特拉斯说:“贸易是实现人民所关心理念的一种非常强大的方式,而此协议的核心是为英国所有地区创造机会和带去繁荣,并推动英国出现战胜COVID-19 疫情所需要的经济增长。”

此协议还增强了英国与日本,这个志同道合的主要盟友和英国的主要投资国之间的关系。

报导表示,这个总价值152亿英镑的协议有非常广泛的战略意义,因为此协议为英国打开了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的途径, 而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将给英国的企业带来新机遇, 同时增强英国经济的安全性,茂木敏充则表示,日本对于英国胶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表示欢迎, 并愿意提供毕业的支持。

这个协议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根据此协议,在英国英国于2026年取消对进口的日本车辆的关税后, 英国出口到日本的所有产品都将免税。

此协议是在英欧贸易谈判仍然陷入僵局时签署的,因此对于英国意义尤为重大。但是茂木敏充则表示,英国仍然需要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这对于在日本企业非常重要,特别是类似于日产( Nissan)和丰田(Toyota)这种使用欧洲零件在英国组装车的汽车公司。

他说:“在英国退出欧盟后,英国和欧洲之间的供应链能够保存,这对于日本的企业至关重要。”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