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病毒】比利时看守首相...

【中共病毒】比利时看守首相:局势的演变促使我们采取强硬措施

478
比利时联邦政府实施紧急令,防止中共病毒〔也称武汉肺炎、新冠状病毒(COVID-19)、中国病毒〕扩散。只有超市、药店和报摊等跟民生紧密相关的店保持营业。新规定适用于3月17日下午至4月5日。(pixabay.com)
中共肺炎(pixabay.com)

【2020年03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编译报导)综合比利时媒体报道,昨天(3月17日星期二),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联邦政府看守首相苏菲·维尔梅斯(Sophie Wilmes)说,“局势的演变促使我们采取强硬措施,”她表示,根据科学和医学领域专家、学者们的建议,从3月18日(星期三)开始,公共生活将几乎被关闭,这意味着所有不必要的事情都将结束。只有超级市场、药房和通讯社等跟民生紧密相关的店保持营业。新规定适用于3月17日下午至4月5日。

根据这一紧急令,市民必须待在家里,并尽可能避免与外界接触。仍然可以外出的情况有:去食品店、药店、宠物店、报摊、加油站、银行、邮局、医生及帮助有需要的人。每十平方米最多只能有一个人进入超市,最多30分钟。允许步行、骑自行车和跑步。鼓励市民进行户外运动,但只能在家附近,不能结成组进行。建议居民在家人或朋友的陪同下,呼吸新鲜空气,并尊重良好的社交距离。

允许上班路上的旅行,但是远程办公成为“所有允许的工作”的准则。无法做到这一点的公司,才能保持开放,但前提是,必须遵守社会距离的规则。如果做不到这些,公司必须关闭。经检查,第一次违反规定,将处以高额罚款和警告;第二次将被强制关闭。不必要工作的公司,如果强迫员工上班,将面临巨额罚款,该规则不适用于提供基本服务的部门。

不是必需品商店,必须关闭。夜店必须在晚上10点关门。除了真正必要的食品摊位之外,公共市场也被取消。在4月5日之前,禁止不必要的出国旅行。禁止所有聚会。

美发师一次只能接纳一位顾客。家政服务可以继续做,但有些公司已经决定停止工作。托儿所保持开放。社交礼仪尽量从简,不要接吻,不要握手。

公司可以自己决定是否关关闭。

政府宣布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后,企业家组织独立企业家联盟(荷兰语:Unie van Zelfstandige Ondernemers,简称Unizo)要求联邦政府尽快提出明确的援助措施,来挽救经济。昨天,比利时现任看守政府首相苏菲·维尔梅斯,向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宣誓就职,正式就任比利时临时政府首相。在未来六个月里,她将领导比利时人抗击中共病毒。六个月后,将重新进行信任投票,重新讨论组建新政府。

中共病毒也称武汉肺炎、新冠状病毒(COVID-19),美国总统川普将其称为“中国病毒”,也有评论人士称“中共病毒(CCP Virus)”更为准确,因为这是在中共统治下出来的病毒,也可以说是针对中共的病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