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病毒-歐洲】疫情嚴峻...

【中共病毒-歐洲】疫情嚴峻 義大利又一市長不治身亡

179
義大利古羅馬競技場兩張圖像的對比,頂部是在2018年4月8日(星期日)拍攝的和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拍攝的。(美聯社)

【2020年03月19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肆虐意大利,至今死亡病例為2978例,其中包括貝加莫省切內市(Cene)市長瓦洛蒂(Giorgio Valoti),而其好友、梅佐爾多市長巴利科也傳出因病情惡化,於18日晚間病逝。

意大利媒體報導,意大利北部貝加莫省(Bergamo)梅佐爾多(Mezzoldo)市長巴利科(Raimondo Balicco)18日晚間死於中共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

77歲的巴利科住在維拉達爾梅(Villa d’Almè)。他生病後在家中休養兩週,之後病況惡化。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意大利確診病例達3萬5713起,死亡病例為2978例。總理孔特(Giusseppe Conte)內閣正評估全國性封城,是否要延長到4月初以後。

意大利過去1週增加150%死亡率,高於其他各國,衛生當局已透過數據彙整,盼找出有助遏制擴散的線索。而經過分析病死案例,發現只有0.8%的病死者完全沒有慢性病,有1種慢性病者占25.1%、2種者占25.6%,病故者裡48.5%有3種以上慢性病。

研究發現,病故者裡75%有高血壓、35%有糖尿病,約1/3有心臟病。病故者的平均年齡為79.5歲,截至17日止,只有17名病死者是在50歲以下,40歲以下的病故者全唯有慢性病的男性。

意大利全國衛生研究所(ISS)分析國內的病死案例,發現只有0.8%的病死者完全沒有慢性病,有1種慢性病者占25.1%、2種者占25.6%,病故者裡48.5%有3種以上慢性病。

不過,在美國的疫情顯示,感染中共肺炎病毒住院者裡,有很高比例是年輕成年人。從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布的報告顯示,有38%確診且病情須住院者,年齡在20到54歲。(新唐人)

編者按:中國武漢市2019年12月起爆發肺炎疫情,並擴散中國各省及世界各國,美國總統川普17日為了反撃中共發表的虛假言論,公開稱病毒為「中國病毒」。新唐人評論認為這個病毒叫「中共病毒」更準確。因為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中共掩蓋疫情導致向全世界散發,為了替華人正名,應區分中共和中國,故正名為「中共病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