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驻加大使一语露马脚 第...

中共驻加大使一语露马脚 第三名被拘加国公民更多信息流出

545
第三名被中共逮捕的加拿大公民麦克维尔(Facebook Sarah McIver截图)

继加拿大一名前外交官和一名商人在中国被拘后,中共又拘捕了第三名加拿大公民。加拿大媒体昨日(12月19日)陆续披露了此人的相关消息。

加拿大《全国邮报》(The National Post )披露,第三名被中共逮捕的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一名女性,名叫麦克维尔(Sarah McIver)。据称她被逮捕是因为签证问题,现在已经在安排让她返回加拿大。消息人士说,麦克维尔和蔼可亲,被逮捕时正在中国的一所学校从事教育工作。

自CBC匿名消息来源处得知,麦克维尔被捕的消息是由一个认识她的人,而不是由中共官员通知加拿大方面的。

保守党外交事务评论员奥图尔(Erin O’Toole)说,这个加拿大人的亲属联系了他们所在选区的议员,该议员立刻告诉了他。他们已经通知了外长办公室,并敦促特鲁多亲自过问此事。他表示目前能透露的细节只有这么多。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20日)称,加拿大公民莎拉·麦克维尔(Sarah McIver)因非法就业问题被地方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昨天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目前的领事案件中,我们会继续为他们辩护,为他们挺身而出,要求得到有关对他们所受指控的更多信息以及拘捕他们的原因。如果今后发生任何领事案件,我们将继续依据个案审慎处理。但是我们正在了解这起最新事件的细节,这起案件似乎与前两起案件的模式不同。我们会搜集有关本案的事实,并提供更多信息。”

加拿大的缅甸特使、前自由党领导人鲍勃·雷(Bob Rae)昨天在推文中称,“这不是巧合”,这些拘留看起来“太像劫持人质了”。

中共声称拘捕前加拿大外交官和加拿大商人是因他们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律学院克莱克在华盛顿邮报撰文指出,形容中国(中共)此举是人质要胁而非刑事案件,本来是一个严重的指控,但此处有充分理由证明此说无讹。

克莱克说,人质要胁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挟持人质者必须告诉你,他的要求是什么才可释放人质。在这个事件中,官方和半官方的消息已经很清楚了。中国(中共)驻加大使不但承认这是人质事件,而且日前还在加拿大地球与邮报撰文公开声称,那些反对康明凯被拘留的人,应该反省一下加拿大做了些什么。

中国(中共)对康明凯和斯帕沃尔被拘留事件的反应,与孟晚舟一事混为一谈,这就证明中国(中共)的举动只不过是报复,反映中国(中共)是个流氓国家。

文章说,美国和加拿大有数以万计的中国留学生,他们很多都是中国权贵的子女,但他们和他们的父母亲从来不必担心他们会成为人质,但中国却不一样。

孟晚舟享有一切应得的权利,包括聘用律师、保释外出,并且可以在一个公平和独立的法院上答辩。但康明凯和和斯帕沃尔却没有这方面的权利,他们不像孟晚舟那般运气,可以外叫意大利薄饼回家享用。

文章指出,国际社会应该更有力的站起来对无辜者被扣押事件表达抗议,而千万不要以为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运气不好的加拿大和美国人的身上。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前天(18日)下午接受CBC的Power & Politics节目采访时也表示,外国驻华使馆,尤其是美国和一些欧盟国家的使馆应该联合起来支持加拿大提出的释放被关押公民的要求。这些人不应该受连累,加拿大只不过是遵守了关于跨国执法机构合作的国际法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呼吁,世界所有国家“都应善待其他国家的公民”,要求中国(中共)立即释放该两名加拿大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