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再爆疫苗丑闻:低价品混...

中国再爆疫苗丑闻:低价品混充

215
中国大陆疫苗丑闻频发。(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19年2月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又出现疫苗问题,有河北家长发现孩子要接种人民币600元的五联疫苗,结果被小区卫生服务中心换成100多元、涵盖范围较小的Hib疫苗。涉事的区级疾控中心主任被免职。

资料显示,五联疫苗可同时预防5种疾病,包括白喉、百日咳、破伤风、小儿麻痹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肺炎。Hib疫苗则是针对B型流感嗜血杆菌感染的预防。也就是说,五联疫苗包含了Hib疫苗的功能。

综合陆媒报导,河北石家庄市多名家长近日揭露,自己的孩子原本要接种的是花了人民币600元的五联疫苗,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换成了只要100余元的Hib疫苗,护士一开始否认,后来是看到家长从垃圾桶内翻出疫苗盒才不得不承认。

家长报警后,官方在查账后发现,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小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8年12月3日仅进货26支五联疫苗,来客登记表上却给44人做了登记。

石家庄市桥西区政府1日晚间则表示经初步调查,汇通小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错误”的情况属实,但所进的疫苗质量都合格。该中心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不规范、管理混乱,云云。

事后,石家庄市桥西区疾控中心主任顾文军被免职、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黄会然被免职,汇通小区卫生服务中心停业整顿,疫苗接种人员被停职。汇通小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魏静丽被以涉嫌犯罪立案侦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中国大陆疫苗丑闻频发,去年更发生震动社会的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

尽管官方查处了涉事企业及一批相关官员,不过外界质疑是“替罪羊”。中共腐烂的体制被认为是祸根。而大批疫苗受害者家长维权却一直遭遇当局强力维稳。

另外,就在上月,中国江苏金湖县也爆出过期疫苗丑闻,引发大规模民众抗议,官方进行暴力维稳。

责任编辑:元明清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