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一张胃部CT说话 大陆珍珠...

一张胃部CT说话 大陆珍珠奶茶胃里无法消化

1841
珍珠奶茶 大陆 中国
近日,一张胃部CT在网上热传,胃里密密麻麻的小白点,竟是喝进肚里的未消化的珍珠奶茶,经样本检测显示胶性极强。(网络图片)

台湾特色的珍珠奶茶流行大陆,近日,一张胃部CT片在网上热传,胃里密密麻麻的小白点,竟是喝进肚里未消化的珍珠奶茶,经样本检测显示胶性极强。山东青岛一经营店店员称:“珍珠这个东西,说白了吧,就是拿皮鞋底、废旧轮胎做的。”

街边奶茶 喝完胃部CT现白色小圆点

据大陆媒体报导,上述消息是从一位网民爆料所引发。有山东媒体记者亲身试验,在喝过奶茶一段时间里做CT,结果让人吃惊,胃里密密麻麻地排列着20多颗白色小圆点。

青岛东大肠胃医院主任解释,上述CT中一些小光点,在临床的过程当中,是不正常的,正常的淀粉在胃里是可以被消化吸收的。
珍珠奶茶 大陆 中国
市面上销售的奶茶里的珍珠,经送检成分很难确定,专家称胶性很强。山东青岛一经营店店员称:“珍珠这个东西,说白了吧,就是拿皮鞋底、废旧轮胎做的。”(网络图片)

纯正珍珠粉圆食用后正常消化

报道说,目前市面销售的做奶茶的珍珠,基本只有一种,对于珍珠的成分,无论是奶茶店的老板,还是批发商,都说不清楚。

青岛饭店高级面点师王长华介绍,珍珠粉圆其实是用木薯粉、甘薯粉、紫薯粉加白糖调制而成。

记者带着这样的珍珠粉圆,再次到医院进行CT实验对比,并吃掉了上述珍珠,40分钟后,CT检查结果显示,胃部形态正常。

奶茶店人员:皮鞋底、旧轮胎做成

记者还将从市上购买的珍珠样本带到专业机构检验,结果发现很难确定其成分,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些珍珠胶性极强。

青岛大学化学实验中心高级实验师马兆立说,如果这些珍珠在胃里聚集,体积大的话,很难消化。

据报导,2012年3月,一名浙江男孩喝珍珠奶茶引起肠梗阻,最终,不得不开刀取出。

也有媒体报导过,一位江苏女孩由于常喝珍珠奶茶,结果珍珠在胃里粘连,形成了石块。

2014年,网络上出现了“皮鞋很忙”的恶搞段子,是因为此前毒果冻、毒老酸奶、毒胶囊被曝,不良商人将从破皮鞋底中提炼出的工业明胶,掺入到上述食品中,被消费者吃进肚里。#

大纪元记者洪宁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李晓清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