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一张脸 一个名字 法媒为1...

一张脸 一个名字 法媒为129名罹难者建“纪念馆”

639
巴黎恐怖袭击 罹难者
11月17日,法国信息电视(Francetvinfo)为129名罹难者建立了一个网上纪念馆。(法国信息电视网页截图)

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一个个充满活力的笑容,为了看一场音乐会,被无情的恐怖分子夺走了可贵的生命……

1113日,巴黎恐袭事件中,129名无辜人士被屠杀,法国民众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死者致哀。近日,一名父亲安慰儿子的对话感动了无数网友。儿子说:恐怖分子很坏,他们有枪,能杀人……”父亲祥和地回答说:我们有花和蜡烛!这句简单的一朵花和蜡烛,却抚平了幼儿那颗害怕的心灵。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我们处于战争状态了。事发后的第二天,全法国媒体的头版头条均是恐怖”“战争的字样,但是媒体均没有用到任何一张血腥的照片。

同样,在民间,到处能看见的是一束束鲜花,和一根根明亮的蜡烛。

恐袭后的第3天,法国信息电视(Francetvinfo)做了这样一个报导为巴黎恐袭遇害者一张脸和一个名字

他们精心收集了已被确认身分的受害者的近照,在网站上做了一个纪念馆,每点击一张脸孔,就能显示其年龄、出生地和职业等信息,而且还按遇害地点、名字排序。

巴黎恐怖袭击 罹难者
11月17日,法国信息电视(Francetvinfo)为129名罹难者建立了一个网上纪念馆。(法国信息电视网页截图)

国信息电视表示,为了完成这项工作,他们通过官方声明、通讯机构、地方媒体、受害者的家人等等,才慢慢收集到他们的信息,并经过一番研究做出了一个网上的纪念馆

尽管如此,目前,我们还未能完成所有的信息收集(纪念馆已有115位),但我们会继续法国信息电视最后说。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