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贸易疲弱 油价和全球股...

中国贸易疲弱 油价和全球股市大受影响

620

受累于中国贸易数据疲弱、国际原油价格下跌至7年来最低,12月8日,全球股市纷纷下跌,能源和原材料类股跌幅最大。

据路透社报导,截至周二下午3时14分,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53.06点或0.86%,报17,577.4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12.85点或0.62%,报2,064.2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08 点或0.04 %,报5,099.73点。

标准普尔十个主要类股中,有九个下跌,其中原材料领跌,跌幅为1.8%。医疗保健股是唯一上涨的类股,涨幅为0.4%。

标准普尔能源类股下跌0.95%,连续第5天下跌,自12月1日以来已经下跌9.8%。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il)股票下跌2.2%,矿业和能源制造商费利浦‧麦克莫兰铜金公司(Freeport McMoRan)收跌近7%。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跌1.8%,报1,437.77点。追踪45个国家股市的摩根士丹利全球股市指数(MSCI world equity index),收跌0.8%,跌至401.94点。

中国贸易数据引发投资者担忧

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份进口额同比去年下跌8.7%,连续13个月下跌,出口同比下降6.8%。11月份贸易顺差为541.03亿美元,低于预期。这些数据增加了人们对中国经济状况的担忧。

中国是原材料主要进口国,占全球需求量的50%,而进口额减少显示中国内需呈现颓势。中国贸易疲弱增加了能源和材料行业的压力,也引发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萧条和商品需求量的担忧。

国际原油价格跌至6年来最低

美国原油CLc1周二跌破每桶37美元,布伦特原油LCOc1跌破每桶40美元,两个数据均为2009年2月以来最低值。其原因是,市场担心国际原油制造商会在市场饱和的情况下增加生产量。

总部位于佛罗里达的Raymond James公司首席经济师布朗(Scott Brown)说,油价下跌说明需求疲弱,投资者对明年的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但Hodges基金管理公司(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经理人布拉德肖(Gary Bradshaw)则认为,目前油价正在触底,预计美国制造商的产量会下降,他认为目前是买入的好机会。

对原油供过于求的担忧加剧,也对世界主要原油出口国的货币造成冲击,比如加元和挪威克朗兑换美元下跌至10多年来最低水平,但是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出现回落。

美联储在今年9月份的会议中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原因是仍存在宏观经济的不稳定性。目前多数分析师预计,12月16日的会议中加息有望。但纽约贝斯普克投 资集团(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LLC)联合创办人希基(Paul Hickey)认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对美联储升息仍然存在担忧。#

大纪元记者李默迪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