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中国进口大幅下滑 影响全球...

中国进口大幅下滑 影响全球股市

647

被誉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经济放缓现象越来越明显。在进口方面,已延续六年来最长的下滑曲线,9九月份进口同比大幅下跌17.7%,全球股市也应声下跌。国际金融机构和经济学家对中国第三季度的增长预测全部低于官方目标7%。

九月份进口同比下跌17.7%

中国海关当局周二(13日)说,9月份人民币计价进口同比下跌17.7%,比八月份下滑幅度14.3%加大,并录得连续11个月下滑。九月份人民币计价出口下跌1.1%。比8月份6.1%的下跌幅度减小。贸易顺差为3,762亿元(594亿美元)。

彭博社报导说,瑞信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陶冬表示:“我们预期未来几个月有进一步逆风。”他们的模型暗示全球工业生产将进一步失去动力。不仅仅是中国,其它新兴市场国家也在挣扎着对付需求疲软。

进口下滑反映出今年商品价格的暴跌以及虚弱的国内需求,中国正试图脱离低端制造业和债务驱动型投资。在出口方面,下滑速度减缓暗示中共央行意外贬值人民币的举措正在提升出口竞争力。

9月份中国对美国的美元计价出口上升6.7%。

野村证券中国经济学家赵扬说:“进口增长仍然低迷,暗示疲软的国内需求,特别是投资需求。”

中共决策者已经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和放松货币政策,以努力缓冲经济放缓。最新步骤包括批准修建铁路网络、允许贷款人使用贷款作为抵押品向央行借钱、买车减税、减少首次购房者的首付。

IMF预测中国今年增长为6.8%,明年增长6.3%。IMF说中国增长放缓的“跨境影响”“似乎大于先前的预期”。

全球股市应声下跌

随着中国贸易数据显示进口下滑超过预期,加深人们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担忧,全球股市下跌。

日本日经指数下跌1.1%,澳大利亚S&P/ASX 200下跌0.6%,香港恒生收低0.6%。

印尼JSX下跌2.8%,韩国Kospi下滑0.1%。

由于市场预期中共当局有进一步刺激措施,上证综指收高0.2%。

欧洲市场大幅低开,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8%至6,318.62,德国DAX下滑1.4%至9,982.98,法国CAC 40下跌1.7%至4,610.78。

华尔街似乎也将下跌。标普500和道指期货都下跌0.4%。

中国第三季度增长预计下滑到官方目标以下

《金融时报》报导说,9月份的进口下滑进一步凸显中国努力摆脱投资导向型和廉价出口型增长并转向国内消费模式所面临的挑战。

根据彭博社对25名经济学家的民调,分析师预测下周一出炉的第三季度GDP增长为6.7%,低于官方全年目标7%。

鉴于“持续的房地产去库存化、磕磕绊绊的工业活动、萎缩的股市成交量和出口疲软”,瑞银中国经济学家胡志鹏(Harrison Hu)预测中国第三季度增长为6.6%。澳新银行预测中国第三季度增长6.4%,是最悲观的预测。而瑞银和荷兰国际集团(ING)预测增长6.5%。

摩根士丹利和法国兴业银行的预测最为乐观,为6.9%。最新的民调标志着自从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预测和目标之间最大的差距。#

大纪元记者秦雨霏报导

责任编辑:孙芸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