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儿童交通死亡率高 法国力求...

儿童交通死亡率高 法国力求改变

919
交通 儿童
在法国,儿童因没有系好安全带,导致在交通事故死亡的比例占三分之二。(大纪元合成)

根据法国《费加罗报》消息,在法国交通事故中儿童死亡率十年来居高不下,近几年更是愈演愈烈。法国道路安全协会(La Prévention Routière)近日展开一项活动,希望未来没有儿童在交通道路上丧生。

一周两起惨祸 道路安全协会急补救

近来在法国的杜省(Le Doubs)和滨海夏朗德省(Charente-Maritime),同一个星期接连发生两起校车交通事故,总共8名幼小的生命被夺走。这样的噩耗震惊全法国,道路安全协会更特别感到责任重大。于是曾经一度职能疲软的道路防范协会重振士气,决定在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的所有领域中展开全国性的活动,致力于降低交通事故儿童死亡率。

20162月起,该协会已经发起一项“别让孩子在街上丧生”(zéro enfants tués sur nos routes)活动,希望能够得到大多数人的回应和签字,之后该协会负责将这些情愿书呈至相关政府机关。此外,协会还计划在今年11月份递交一份白皮书给国会议员。

其中,可能的防范措施或建议包括:对汽车座椅的增值税率(TVA)由当前的20%减至5.5%;对所有新车普及安装行人防撞系统;在儿童生活区域(包括学校、体育场馆、公园、音乐学院等)内实现30公里/小时的限速。

此外,道路安全协会还希望能够强制性地在儿童书包或背包上贴反光条,作为最基本的防范儿童交通事故保护措施。

比周边国家差劲 安全带没系好是主因

回顾历史可以看出,整体而言法国交通事故死亡率曾经一度持续下降,然而自2014年却出人意料地陡然激增。对于012岁的儿童,由曾经的1995328死亡案例至2006年骤减到90例,然而自2006年开始又一直居高不下。2014年总共有86名儿童在交通事故中身亡,几乎平均每星期2名,4295名儿童受伤并住院治疗,平均每天12人。

相比其它欧洲国家,这样残酷的数据令法国处于一个相当恶劣的位置。援引道路安全协会负责人拉沃(Anne Lavaud)的话说:“与爱尔兰、瑞典、荷兰、瑞士和英国相比,我们的儿童交通事故死亡率高达24倍。”邻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德国也都比法国能更好地保护儿童。

就法国2014年的数据来看,在交通事故中死亡的儿童:20%为在行走时遇难,12%在骑单车时,然而高达68%的儿童却是在汽车上罹难身亡。其重要的原因通常在于安全带没有系好。由该道路安全协会最近发表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事故致死原因经常是父母没有或者不正确系安全带,这样的情况占据全部事故案例的三分之二。

大纪元记者启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