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四位台湾人巴黎首度联展废墟...

四位台湾人巴黎首度联展废墟景

1210
台湾 摄影师 巴黎 影展
台湾摄影师姚瑞中将展出“废墟迷走”系列。(mep-fr.org)

据台湾驻法国文化中心消息,4名台湾摄影家杨顺发、洪政任、姚瑞中、陈伯义将在巴黎欧洲摄影之家(Maison Europeenne de la Photographie)联展,以台湾各地的废墟风景为主题,名为“倾圮的明日——台湾当代摄影四人展”。

该文化中心表示,4名摄影家以台湾各地因政治、天灾、经济等缘故而废弃的建筑物和场地为主题,长时间以相机记录,在废墟中寻找、发掘、编织、重组,重新诠释这些在许多人记忆中早已消逝于无形的地方。

来自高雄的杨顺发和洪政任将分别展出“家园游移状态”和“忧郁场域”系列;陈伯义将展出“莫拉克”系列;姚瑞中将展出“废墟迷走”系列。

此次展览是由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研究员,同时也是摄影史学者弗希佐(Michel Frizot)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候选人苏盈龙共同策划。

台湾驻法国文化中心表示,这是第一次有台湾人于巴黎公立美术馆参与策展,且是首度展出艺术家均为台湾人、以台湾为主题的摄影。

欧洲摄影之家位于人文荟萃的玛黑区(Marais),是巴黎重要当代摄影展馆,于1996年开馆至今。“倾圮的明日——台湾当代摄影四人展”展期自2月3日到3月27日。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