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华人:真有迷魂药罪犯 ...

巴黎华人:真有迷魂药罪犯 必须打击

1356
迷魂药 东莨菪碱曼陀罗
图为可提取东莨菪碱曼陀罗Borrachero的果实。(维基百科)

【大纪元2015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早些年,中国大陆曾流传罪犯用“迷魂药”劫财、劫色等惊人现象,说法形形色色,也有陆媒称“迷魂药”只是流言,实质是不存在的。2、3年前,巴黎华人社区也热议过同样的话题,法国朋友们听了都不相信,如今,巴黎已现“迷魂药”受害者,警方已介入调查真实的个案。

巴黎警方近日在10区一地铁站抓获两名中国女子,她们涉嫌用类似“魔鬼呼吸”的毒品骗取路人钱财,同伙的另一名男子也被捕。三人在全球范围活动,自今年春天开始,已在巴黎作案,有10多人受害,其中被骗取财物最多者达10万欧元。

据 警方透露,嫌犯先被拘留在巴黎的司法警察第二区(2ème district de la Police Judiciaire),案件正在调查中。尽管两名女子否认犯案,但调查人员在其位于93省维勒班特(Villepinte)镇的旅馆房间搜到不明中药、 调剂天平、滤纸和手套等疑似用来作案的用品。

专门向老年人下手

两名中国女子年龄分别42岁和59岁,专门找老年人下手。据警方消息人士描述,她们中一人先拦截看中的对象,和对方搭讪,此时,另一人假装要寻找“王医生”上前问路,随后,两人把受害者引到无人的地方,拿出一种据称有疗效又能辟邪的粉状植物混合物,诱骗对方闻。

据《巴黎人报》报导,曾被这两名女子诱骗过的受害者均表示,闻过其药物后,便处于催眠状态,完全听从她们的指使。于是,她们会叫中圈套者带到家中,拿出珠宝、现金等财物放进一个袋子里交给她们。

9月1日,一名受害者的家属在10区的Goncourt地铁发现了两名女子的行踪,并向警方报案。

作案药物近似“魔鬼呼吸”

据巴黎警方对嫌犯采用药物的初步分析,那是一种类似“魔鬼呼吸”的毒品。这种毒品的主要成分是东莨菪碱(scopolamine),具有极高的致幻作用,是从南美洲一种名叫Borrachero的曼陀罗属植物中提取出来的。

该毒品曾于2012年5月,出现于哥伦比亚,被称为可怕的“洗脑”毒品,这种毒品能够抹杀人的意志和记忆,将人变成受犯罪份子控制的“人偶”,而且在恢复正常后对自己在毒品作用下的所作所为不会有任何记忆。

有毒贩形容“魔鬼呼吸”比炭疽菌更厉害,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毒品。

非常有组织的国际黑帮

据调查人士向《20分钟》透露,3名嫌犯隶属一个非常有组织的国际犯罪团伙,3人专门以药物控制他人进行骗财,并在世界各地都有犯案。

警方从两名女子的护照记录查出,她们近期曾去过西班牙马德里和墨西哥。而被捕的第3名嫌犯是一位56岁的男子,他可能是负责调制作案的药物。

警方还表示,该黑帮的其他成员在中国、南韩已被逮捕了,而其中的几位仍在巴黎逍遥法外。在巴黎数十名的受害者中,被骗款项最多的达10万欧元。歹徒得手后,立即把赃款寄回中国,估计总额上百万欧元。

在华人社区引热议

中国嫌犯被捕后,引起了华人网络社区的议论。有的说,类似个案早在2、3年前已在巴黎的华人社区里热传。大家都互相劝告出门要小心,以免碰上下迷魂药的坏人。

有的说,当时许多受害者是妇女,偏信什么奇迹产品而上当。然而,出于维护个人面子,认为轻信被骗是一种耻辱,很多受害人也不敢报案。

有的则说,有一段时间,在13区和美丽城,还曾出现过催眠术盗贼,欲进行集体盗窃,后来不知怎的,又突然消失了。

一个名叫Jean-Marc的网友介绍了自己曾被催眠的亲身经历,被骗走大约300欧元。

有的说,当人们将该类事件讲给法国朋友时,他们大多都不相信确有其事,但这些罪犯真的存在,一定要把他们一网打尽。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