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比国生擒巴黎恐袭主嫌 法国...

比国生擒巴黎恐袭主嫌 法国提出引渡

588

巴黎恐怖袭击嫌疑人、头号通缉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周五(3月18日)在比利时被生擒。巴黎袭击造成130人死亡。

比利时国家电视台报导,今年26岁,比利时出生的法国公民阿卜杜勒-萨拉姆,在与警方的枪战中受伤。突袭发生在布鲁塞尔贫困郊区——莫伦贝克居民区。

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全副武装的比利时特警突袭了莫伦贝克区一栋住宅,与屋内嫌犯交火,两人中枪受伤被捕。

比利时政府庇护秘书佛兰肯(Theo Francken)在推特上表示,“我们抓到了他。” 比利时司法部长也证实了阿卜杜勒-萨拉姆被捕的消息。比利时总理沙赫勒‧米歇尔(Charles Michel)将在稍晚举行新闻发布会。

阿卜杜勒-萨拉姆涉嫌参与去年的巴黎袭击,因此成为欧洲头号通缉犯。自去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发生以来,他的踪迹一直成谜。他在巴黎袭击中漏网逃走后就失踪,虽然警察在比利时、法国、甚至德国进行大规模搜捕行动,但始终没有突破。

阿卜杜勒-萨拉姆的另一个兄弟是易卜拉欣‧阿卜杜勒萨拉姆(Ibrahim Abdeslam),31岁,在巴黎恐袭时,他在巴黎伏尔泰大道的咖啡馆外面引爆自杀式炸弹背心身亡。消息人士透露,易卜拉欣有参与各种犯罪活动的纪录, 曾因为轻度罪行与阿卜德勒哈米德‧阿巴奥德(Abdelhamid Abaaoud)一同受审,后者被认为是巴黎袭击行动的主谋。

阿卜杜勒-萨拉姆的第三个兄弟是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萨拉姆(Mohammed Abdeslam)被比利时当局拘留后又被释放。警方认为他没有参与其中。

周五早些时候,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透露,他们在周二搜查布鲁塞尔的公寓中,发现了26岁的阿卜杜勒-萨拉姆的指纹和DNA 。周二的搜查也发生了枪战,一人在周二的突袭中死亡,另两人逃脱。#

责任编辑:李缘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