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泽民家族心腹马仔 前上海...

江泽民家族心腹马仔 前上海市长杨雄猝死

1775
约在2018年底,原上海市长杨雄被网友拍到手拎马甲袋在上海街头倚墙而立(图片来源:微博)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2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共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前上海市长杨雄据报因心脏病突发,12日凌晨在上海华山医院去世,终年68岁。杨雄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心腹马仔,他在从政前就与江绵恒有过多次交集。

香港红色传媒《星岛日报》12日援引上海前东方网总裁徐世平的消息称,11日晚上10点,杨雄突发心脏病送医,12点20分宣告不治。院方结论,心源性猝死。

中共大外宣媒体《多维网》称,杨雄的告别式将于4月16日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杨雄长期在上海财经系统工作,曾任市计委副主任、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年,出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两年后当选副市长,2012年出任市委副书记,2013年担任市长。

2017年,杨雄卸任上海市长,同年2月24日转任中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8年3月任中共全国政治协商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杨雄2012年底接任韩正出任上海代理市长时,曾引发外界议论纷纷。当时即将年满60岁的杨雄既没有在上海领导班子换届时连任上海市委常委。在同年召开的十八大上,他也没有当选中共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

而中共过去的历任上海市长至少都是中央政治局委员,杨雄以双空头衔担任上海市长的情况相当罕见。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海外媒体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杨雄上位上海市长得益于“二江”。此“二江”指的是江泽民以及其长子江绵恒。江泽民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杨雄是其部下,江一直称,韩正之后杨雄是最适合的上海市长的人选。

而港媒也曾报导,身为上海市长的杨雄不是中央委员一事打破了上海政坛纪录。在人事换届中,杨雄自知要“退休”,晋升无望,在市长会议、市各民主党派会议上都发牢骚,称“任期能完成已是超标”“地方有能力的干部都不会清白”“管好大上海不易”。

此外,杨雄被指在从政就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有过多次交集。

上世纪90年代初,江绵恒“海归”回上海后,成立了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江绵恒任董事长,公司总经理就是杨雄。

杨雄还曾任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等职。而江绵恒也曾插手上海航空。

2001年杨雄弃商从政据称也是由于江绵恒。

早前有报导指,上海街谈巷议、人人皆知:杨雄是上海台面上的市长、江绵恒是地下市长,而且台面上的市长对地下市长言听计从。

杨雄也是上海市长26年来退休后最差待遇的代表,他并未得到副国级待遇。此前几任上海市长如韩正、徐匡迪等均至少为副国级。此举被普遍认为是习近平对江泽民家族的公开羞辱。

杨雄还在2018年被拍到手拎马甲袋在上海街头靠墙站着。当时新浪微博认证名为历史春秋网总编辑陆弃发帖称,“曾经的上海市市长,在复兴中路上手拎马甲袋倚墙而立,没有了前呼后拥,看上去有几分落寞,有个路人在跟他交谈……。”

责任编辑:施恩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