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自由报》推出难民解疑...

法国《自由报》推出难民解疑儿童专栏

798
欧洲 难民
(网络截图)

今年欧洲迎来数十万申请庇护的难民,带来的冲击和改变在未来数十年内都是值得关注的重点。法国《解放报》考虑到下一代的“知情权”,制作了专门向儿童解说移民议题的网页。

移民议题涉及社会、政治、经济、国际关系和战争,对成年人来说都比较难懂,但该报制作的儿童版网页“小解放”(Le P’tit Libe)第一期就以移民为题,透过一名10岁的叙利亚女童苏哈娜(Suyrana)的自述,解说移民议题,网页已于10月3日上线了。(http://www.liberation.fr/apps/2015/10/ptit-libe/#/1/5)。

苏哈娜原与家人住在叙利亚北部,为了逃离战争和轰炸,他们举家于3年前逃到土耳其,住了1年后,再逃往法国;苏哈娜现在读中学,有了很多朋友,也学习了法语,她希望有一天能再回到叙利亚,因为那里还有其他的家人。该网页还用简图呈现了苏哈娜从叙利亚逃到法国的路线。

以苏哈娜的故事为引子,网页以5大项目说明难民潮的前因后果,包括“什么是难民”、“难民来自哪里”、“难民要往哪里去”、“难民为何无法前往他们想去的地方”,以及“加莱发生了什么事”等。

加莱是法国西北部滨海城市,那里聚集了数千名移民,等待机会前往英国。
这个专题以儿童能理解的语言和图画、新闻照片解释难民潮,且不避讳部分欧洲人因为不愿分享资源、害怕自己跟着变穷,而阻止难民进入欧洲的现实。
该网页还做了一个问答专区,可让读完整个难民专题的儿童,测验自己了解的程度。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