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妇怀抱婴儿 徒手击退持...

法国妇怀抱婴儿 徒手击退持枪劫匪

671
法国 抢劫 诺曼底
法国诺曼底一咖啡店日前遭遇劫匪抢劫,当时怀抱着婴儿的该店女老板娜塔莉.勒克莱尔.佩兰(Nathalie Leclerc-Pelan),面对持枪劫匪临危不惧,并徒手将劫匪击退出餐厅。(youtube截图)

法国诺曼底一咖啡店日前遭遇劫匪抢劫,当时怀抱着婴儿的该店女老板娜塔莉.勒克莱尔.佩兰(Nathalie Leclerc-Pelan),面对持枪劫匪临危不惧,并徒手将劫匪击退出餐厅。此事的整个过程被餐厅内的监控系统记录下来,并被上传到社交媒体Youtube上,女老板英勇行为受到网民们称赞。

据餐厅内的监控录像显示,在当地时间上周五晚上10点半左右,当时穿红衣的佩兰在咖啡店内抱着婴儿,突然一名身穿黑夹克、头戴面罩(巴拉克拉法帽)的男子 闯入了这家位于诺曼底(Normandy)尚迪布尔(Champ-du-Boult)村的一家咖啡店Bocage Normand,持枪胁迫,索要钱物。面对劫匪左手拿包、右手持枪威胁要钱,手抱婴儿的佩兰毫无惧色,她推开劫匪,把怀里的孩子交给母亲照顾后,从容走到劫匪面前,抢过他的袋子,推开他的枪并用劫匪的黑色背包打向他,“这不是银行,笨蛋,不要拿枪指着我!”

随后劫匪开始反击,甚至开了两枪(后来被发现是空弹),但佩兰没有退缩,奋力反抗,用劫匪的黑色背包将他打得连连后退。店内另一个人也举起一把椅子砸向劫匪,两人一起将劫匪打出店门外。最后劫匪骑着摩托车落荒而逃。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劫匪在两方纠缠期间曾经开了两枪,但没有任何人受伤,虽然当时还有几个顾客咖啡店内。有400人口的尚迪布尔村是卡尔瓦多斯地区著名的苹果白兰地产地。

事后娜塔莉.勒克莱尔.佩兰(Nathalie Leclerc-Pelan)接受法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开始她以为这是个笑话。“我的性格坚强,不习惯被别人摆布的。当他(劫匪)叫我把钱放进袋子时,我就告诉他,他不可能拿到我的钱的。”

在劫匪走后,勒克莱尔.佩兰马上报警。该劫匪当晚在骑摩托车逃逸后又返回村里的广场时,附近几个咖啡店的顾客上前制服了他,最后被警方逮捕。

责任编辑:李洋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