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新法案:当模特儿需医生...

法国新法案:当模特儿需医生健康证明

876

法国国民议会近日通过一项法案,规定模特儿需有医生证明,确保她们没有患饮食失调才能上台走秀,违规者最高可被判入狱6个月和罚款7.5万欧元。

除此之外,若商业宣传用的模特儿照片经过修图,都必须注明,否则将予以罚款3.75万欧元或所得费用的30%

早在今年4月份时,法国国会议员奥利维耶(Olivier Veran)提出了相关修改草案,建议禁止身高体重指数(BMI)低于18的模特儿走秀,但遭到时装界反对,认为BMI不是唯一判定身体健康的标准,因此在经过讨论后,决定由专业医生依照年龄、性別、身形等标准,判定模特儿是否过瘦和健康。若经纪公司聘用健康状况未达标的模特儿,将被判刑6个月,及75千欧元的罚金。

根据统计,法国有3万到4万人患有厌食症,而这些人大多是女性。外界认为,模特儿的饮食习惯及身材会影响大众的审美观,而法国身为时尚界龙头,希望矫正模特儿过瘦的歪风,传达健康的审美观。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