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法国特别警戒教堂迎复活节

法国特别警戒教堂迎复活节

596

复活节是西方文明象征之一,也是教徒聚集欢庆的重要日子。欧洲还在布鲁塞尔恐怖攻击案的余悸中,法国政府已针对天主教教堂和新教教堂采取特别警戒措施。

复活节是法国重要国定假日,今年落在3月27日,隔天的“复活节周一”也放假,对教徒而言,这是庆祝耶稣复活的日子,意义比耶诞节重要,欢庆要持续一整周。也因为如此,复活节有可能成为恐怖攻击目标。

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25日说,已针对天主教教堂和新教教堂采取特别警戒措施。

“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报导,法国现有1223座教堂受到特殊保护,在非节庆的一般时期,也有警察巡逻。

不过,法国有4万5000座天主教教堂和4000座新教教堂,这么庞大的数量,很难都维持在高度警戒。

根据报导,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与以色列前总统裴瑞斯(Shimon Peres)会面时,“不寻常地乐观宣告‘犯下巴黎和布鲁塞尔恐怖攻击案的网络正被消灭’”。

但欧兰德也补充,还有其他构成威胁的网络,而且仍是沉重的威胁。

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