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神韵雪城演出爆满 前大陆媒...

神韵雪城演出爆满 前大陆媒体人:神韵在拯救世界

640
神韵 2016
前桂林电视台记者曾节明赞叹神韵的演出让人感动,内心深处很多的感慨,在西方世界,为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撑起了一片蓝天。”(林南/大纪元)

2016年1月30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纽约州雪城市的克劳斯海英兹剧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的第二场演出全场爆满。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再次感动了雪城的中西方观众。

中国大陆前桂林电视台记者曾节明看完演出后感慨地说,神韵将中国已经失落的传统文化的优美表现得淋漓尽致。神韵将改变西方人对中国人形象、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看法。他认为,神韵有力量将偏离了神道的中国与世界匡正,神韵在拯救中国与世界。

神韵将一个失落的文明重现舞台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感慨万千哪!因为在国内,从来没有看过这样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荟萃。”曾节明哽咽地说。

他表示,过去在国内因为受共产党无神论唯物主义和全盘西化的影响很深,认识不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伟大的价值,到美国后,才深刻体认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优势。 他说:“今天看到这个神韵演出,我感觉就是名符其实,其内涵就跟她的名字一样,是‘神的韵味’。她反映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是神传文明。”

中国自古以来被称为“神州大地”,他表示,神韵将中国已经失落的传统文化的优美表现得淋漓尽致。“神韵反映出来的是中国人本真的优美,表现得非常生动、淋漓 尽致。”“我觉得神韵的演出,在西方世界,为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撑起了一片蓝天,极大地改变西方民众对于中国人形象的看法,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看法。

他再次哽咽地说:“我特别感动的是,表现王羲之在兰亭写下《兰亭序》的那个舞蹈(《兰亭舒序》),节目中把中国华夏民族传统的服饰就是汉服,那种优美展现得 淋漓尽致。那个舞蹈,非常充分地展现东方人的优美,那是一种含蓄的美感,带有飘逸的、带有灵性的美感,这个是西方文化中所没有的。”

曾节明认为,神韵的演出将“天人合一”的境界与内涵展露无遗,“通过这个演出所表现出来的天人合一的境界,在西方文明中是感受不到的。”

神韵有一种使人宁静力量 返本归真

“我是特别感动,因为我看了以后有一种非常发自内心的返本归真的感受。这是一个很高的境界,不是一般人能实现得了,因为她(神韵)有一种使人宁静的力量,是非常有意义的。”

他说,“男高音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词和旋律结合起来,像一股清泉,能让人平静下来。人生的目的,我听到的是,首先内心要安宁,不要过分的追名逐利,过分追名逐利就会做出伤害别人的事情,损人利己的事情,这就造成罪恶。”

“中国和世界偏离了神之道 偏离了人的本真”

曾节明进一步表示,神韵艺术家们能深刻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他说:“他们的表演反映出来的东西给我一个强烈的感受,就是他们比较能够深刻理解中国传统文 化的神韵。带有一种强烈的信仰的力量,这种有神的信仰力量,在当今的中国已经被共产党败坏了。改革开放以后中国人受到金钱和功利主义多重的腐蚀和扭曲,包 括比较开明的中国人、知识份子,直到今天也深受达尔文进化论的影响,就是盲目的崇拜科学、崇拜技术,他看不到科学技术背后的东西,这个中国本来就拥有的东 西(信仰)。”

他观察现今社会的人们,远离了信仰、盲目崇拜商业和技术,以至于偏离了人的本真。他说:“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西方都有不同程度的扭曲,在中国主要是由共产党造成的。比如说,社会道德在中国下滑是很明显的。”

“在西方,在美国主要是表现于崇拜科技,远离了对神的信仰,都出现了问题。所以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存在问题:唯科学主义,觉得科学是万能的。实际上就是违背了神道,这就是盲信科技的结果,偏离了神之道,偏离了人的本真。”

因此,他认为,“极需要一股信仰的力量来匡正,我认为法轮功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曾节明说,他在现场观察到有一些西方观众很感动。他认为:“信仰衰微了,商业和技术越来越重要,人的心灵就会越来越孤独。他们在神韵当中感受到他们失落的东西,所以我觉得他们非常感动。”

“神韵要救中国和世界”

他认为,神韵是在救中国和世界。“首先最需要拯救的是中国,因为中国是一个无神论国家,现在人非常恶劣。西方的问题也存在,但没有中国那么迫切。一个非常邪 恶的无神论,带给中国很大的劫难,这个邪恶的力量结束之前还有很大的问题。中国的民众被无神论的邪恶势力摧残得千疮百孔,现在还在痛苦地挣扎,所以我感觉 神韵的目的是拯救。因为当今的人们认识不到本真。”

他补充说:“中共的暴行真的是会招来天谴、业报,因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被中共破坏殆尽,中国需要回归传统。”

“我认为这个神韵啊,神韵早晚有一天,会在中国大陆上演,我盼望这一天的到来。”曾节明说。

受访者曾节明是前桂林电视台记者,因在中国大陆撰写异议文章、参与反专制活动,受到中共迫害,于2008年被迫流亡海外。

大纪元记者林南美国雪城报导

责任编辑:唐宝儿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