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多条河流突然变成荧光绿...

法国多条河流突然变成荧光绿色

842
法国 河流 污染
法国环保人员以无毒着色剂将多条河川染绿,以期唤起人们对保护河流的重视,并凸显出其资金不足的窘境。(推特网页撷图)

法国多条河流日前突然变成相当显眼的荧光绿色,难道是有人恶作剧吗?事实上,这是该国环保人员以无毒物质将这些河流染绿,以期唤起人们对保护河流的重视,并凸显出其资金不足的窘境。

法国目前至少有12个地区的河流已经流淌著这种泛著荧光的绿色河水。这是由一种荧光着色剂造成的,其颜色相当逼真,以致于河水看上去就像具有辐射性一样。

法国水与水生环境部门ONEMA的环境检查员波格纳特(Yannick Pognart)说,这种着色剂完全无害,它展现了河川污染的样貌。这是很强的视觉冲击,但它绝对安全,甚至连鱼都不会注意到。这种着色剂通常被用来追踪河水的流动,但使用的剂量很少。

波格纳特表示,目前环境日益恶化,每个人都知道其结果,此事非常重要。但另一方面,他们有越来越多的任务,而其可完成任务的方法却越来越少。

该机构因而决定将河流染色,以唤起人们对环保部门资源缺乏的关注。他们呼吁环境部将真正的环保公共服务安置就位。

另一名环保工作人员萧邦(Patrick Chopin)则说:“这项行动是个警讯。当我们的资源减少10%时,你不能说生态保护是这个国家的首要任务。”

他说:“我们希望警示社会大众有关保护环境和强化此公共服务的需要。”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