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12港人被送中羈押 蓬佩奧...

12港人被送中羈押 蓬佩奧:美國深切擔憂

782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AP)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2日】(本臺記者伊虎綜合報道)參與香港“反送中”民主抗爭活動的12名港人乘船欲潛往台灣尋求政治庇護時,遭中共海警逮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表明審判會在中國進行。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對這12名港人的情況深表擔憂。

美國國務院週五(9月11日)晚公佈國務卿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的聲明說,美國對12名遭中共海警逮捕的香港民主人士的近況表示深度關切,中共當局不讓被拘人士跟他們選擇的律師接觸。

“(中共及香港)當局尚未提供被捕人士的情況,或對他們的指控信息”,聲明表示,“我們質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所承諾的保護香港居民的權利,並呼籲當局確保當事人獲得正當審理程序”。

蓬佩奧的官方推特賬號也在周五晚推文說,“兩週前被捕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被拒絕與他們選擇的律師接觸,這令人深感不安。我們希望,林鄭月娥承諾的保護香港居民權利不是只在嘴巴上。”

被中共當局拘捕的12名港人包括11男1女,當中有5人是學生,包括兩名香港大學和香港公開大學學生,以及“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李宇軒早前被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之後獲准保釋,這批港人現被關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

受港人家屬委託的中國大陸律師盧思位及任全牛,一直被拒絕與被拘留的港人會面,任全牛表示,鹽田看守所要求他出示“公證”,證明他的委託人身份。

職業是大律師的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出示“公證”未有過先例,而中共當局經常以控告嚴重罪名向被捕人士迫供,她擔心這12名香港青年可能會被嚴刑迫供。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