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11.11 三罷】馬鞍山...

【11.11 三罷】馬鞍山火燒男子 夫婦被控在旁講粗口拒認罪 事主獲准屏風後作供

122

去年 11月「三罷」行動期間,一名男子在馬鞍山海柏花園行人天橋與黑衣人起爭執,及後被人淋潑易燃液體及點火,全身着火, 需送院治理。警方隨後拘捕當日在場的一對夫婦,指控他們旁觀爭執時曾講粗口,控以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夫婦今日(9 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否認控罪,案件將於 7 月 9 日開審,屆時控方將傳召事主出庭作供。控方今申請讓事主在屏風後作供,稱事主擔憂人身安全,申請獲批。

兩名被告依次為陳海雲(33 歲)和鄺耀文(39 歲),均報稱文員,同被控於去年 11 月 11 日,在馬鞍山公園連接馬鞍山廣場的行人天橋大聲責罵 X,引起多人聚集,而上述行為相當可能會破壞社會安寧。

案件定於 7 月 9 日開審,審期為兩日,控方將傳召 7 名證人,包括事主。控方並申請在事主作供期間設置屏風,避免讓公眾及被告看到事主,控方解釋有關申請是基於事主擔憂自己的安全,及案件的敏感性。辯方對此沒有反對,裁判官批准申請。

案件編號:ESCC2586/2019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