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港台高層、署理副廣播處長陳...

港台高層、署理副廣播處長陳敏娟辭職

100

香港電台表示,署理副廣播處長陳敏娟辭職,9 月 1 日離任。

香港電台引述該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表示,陳敏娟早上在港台高層會議上透露,因為健康理由,6 月 1 日向廣播處長提出請辭。

現年 58 歲的陳敏娟,在港台任職超過 30 年,港台感謝陳敏娟多年以來的服務及貢獻。

陳敏娟請辭前的職位為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另一名副廣播處長(特別支援)馮建華屬政務主任職系,主管行政事務。換言之陳敏娟是主管節目事務、繼處長梁家榮下的港台第二把手。

港台工會:感激捍衛編輯自主努力 不宜空降 AO 執掌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發表聲明,對於陳敏娟以健康理由請辭「深表無奈」。工會指,港台近日正值多事之秋,包括商經局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港台」、顧委會越權干預港台編輯方針、通訊局裁決、教育電視中心同事被逼遷,還有有組織的投訴攻勢等,相信陳敏娟主管節目製作,「箇中壓力,不足為外人道也」。

工會感謝陳敏娟捍衛編輯自主的努力,但尊重她請辭的決定,工會指,今次的人事變動,令人憂慮對港台的攻擊加劇,他們呼籲同事勿忘初心,堅持到底,守護公眾知情權。工會亦要求局方尊重傳媒專業及港台內部升遷機制,不宜空降政務官(AO)執掌製作高位。工會正式要求加入近日成立的檢討港台行政管理專責小組,以反映製作實況。

兩次署任逾年未能「坐正」

陳敏娟近年由總監(電視)晉升至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再署理副廣播署長(節目),期間兩次升遷均署任近兩年未能「坐正」,令人質疑任命涉及政治干預。港台前副廣播處長廖麗怡前年 7 月退休,之後由兩名時任命助理處長陳敏娟及張健華同時署任,惟陳敏娟署任至今,一直未獲晉升委員會通過正式接任副廣播署長(節目)一職。

陳敏娟於 2015 年至 2016 年間亦曾署任助理廣播處長(電視)近兩年,期間兩度未能通過晉升遴選委員會考核升級,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其時曾向廣播處長梁家榮發公開信,指陳敏娟一直未能「坐正」,安排極不尋常,擔心是「廉署李寶蘭被取消署任事件的翻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