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美英日德等多國議員組聯盟 ...

美英日德等多國議員組聯盟 應對中國挑戰 顧問包括香港大專學界代表

169

來自美國、英國、日本、澳洲、德國等多國國會議員及政界人士,組成「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希望推動民主國家對中國採取積極策略,以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聯盟聯席主席之一、對華立場強硬的美國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表示,共產黨統治的中國已經帶來「國際挑戰(global challenge)」,聯盟將推動立法制止新疆大規模拘留維吾爾族穆斯林,亦會關注香港和台灣議題。

聯盟包括 18 位聯席主席,分別來自美國、英國、日本、澳洲、加拿大、德國、挪威、瑞典 8 國的議員或政治人物,亦有歐洲議會成員,聯盟另設 5 位顧問,包括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城市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邵嵐,以及曾發表《第五個現代化》的中國民運人士魏京生。

聯盟提到,中國在共產黨領導下,為全球民主國家帶來挑戰,又形容中國對內專制、對外野心勃勃,各國應聯合維持國際秩序。聯盟表示將關注五大範圍,包括維護基於國際原則的秩序、維護人權、促進公平貿易、加強制定針對中國的安全戰略,以及保障國家誠信,以免損害其他國家的經濟。聯盟在網頁上稱會監督中國的動態,並協助制定針對中國的積極和戰略性措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