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2019台灣燈會:哇!我們...

2019台灣燈會:哇!我們錯過了美好的時刻,不過現在看看視圖也很過癮喔!網友流淚了……

304
2019年台湾灯会标志(圖片:維基百科)

【歐洲希望之聲綜合】2019年台灣燈會是2019年(農曆己亥年,生肖豬)2月在台灣屏東縣舉辦的第30屆台灣燈會,展覽時間為2019年2月19日至2019年3月3日,於大鵬灣(主燈區)、屏東市、東港鎮舉辦。

台灣燈會30年來首度將在屏東舉行,為迎接明年的燈會,鼓勵全民一起做花燈,屏東縣政府在今年暑假辦理6場次的花燈製作教學研習,縣長潘孟安表示,希望燈會成為全民創造屏東、點亮屏東的平台,也希望花燈不僅是製作己亥年生肖豬的造型,更能融入各鄉鎮產業及文化,而且推廣到各學校,對學生而言是很好的教育。

2019年台灣燈會開幕後獲得佳評,更獲得許多外國媒體如國家地理雜誌的深入報導。其中藝術燈區的三件作品“恆春風巢”、“屏安時光”及“竹田紀事”獲邀將在同年8月至丹麥哥本哈根展出。至2019年3月2日為止,統計已超過一千萬人。

2019台灣燈被賦予燈會轉型與開創的任務而具承先啟後意義,因此以「屏安鵬來 ·光耀三十」為主題。此次燈會共有大鵬灣燈區、屏東燈區(綵燈節)及東港燈區3大燈區,主燈所在之大鵬灣燈區,燈會場地面積達42公頃,具3大特色:

璀璨燈會 (圖片:台灣燈會官方網)
璀璨燈會 (圖片:台灣燈會官方網)

1. 集結三方之力共同舉辦燈會

首次於國家風景區舉辦,開觀光局、縣政府與民間企業(大鵬灣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舉辦台灣燈會之先例,戮力行銷屏東及大鵬灣觀光發展。

2. 首次以非生肖為主燈設計主題

生肖向為台灣燈會重要元素,年年以該年生肖做為主燈造型,但2019突破傳統,以東港鮪魚為主燈形象,傳達在地特色及滿載豐收吉兆,燈會後主燈將繼續留置原地,成為大鵬灣特色地景之一,而己亥年生肖-豬,依然不失為燈會主角,將出其不意地活躍於燈區各角落,與遊客不期而遇。

大鵬灣燈區:主燈-巨鮪來富

主燈-巨鮪來富 台灣燈會第30屆主燈設計,特別突破生肖的造型表現,以「巨鮪來富」的主題意象,為2019台灣燈會帶來不同於以往的聲光及視覺饗宴,藉由屏東在地人文背景主題,將立體大型作品與藝術美學概念融合…

主燈-巨鮪來富 (圖片:台灣燈會官方網)
主燈-巨鮪來富 (圖片:台灣燈會官方網) 

創新副燈-豐豬屏安

屏東在地文化傳說「豐豬爺」,象徵祈求庇佑平安、豐收。 這是2019台灣燈會副燈之一「豐豬爺」,由藝術家Akibo創作。 炯炯有神的大眼、帶著獠牙微笑表情,微仰頭自信的端坐在大鵬灣國家風..

創新副燈-豐豬屏安 (圖片:台灣燈會官方網) 
創新副燈-豐豬屏安
(圖片:台灣燈會官方網)

 傳統副燈:南國豐收

傳統副燈-南國豐收 以掌管土地的財神「土地公」為主角,搭配屏東水果物產,透過民間神祇「土地公」花身農民肩挑如意扁擔,盛載屏東水果與財富,表徵「順心如意,年年豐收」之寓意。

傳統副燈:南國豐收(圖片:台灣燈會官方網)
傳統副燈:南國豐收(圖片:台灣燈會官方網)

3. 可從海上賞燈

燈區臨潟湖沿岸規劃,充分利用當地地景、地貌,同具水、陸燈會特性,饒富元宵賞燈樂趣,且相較於其他國、內外城市所舉辦之內陸型河岸屬性之燈會,除精巧別緻外,亦多一分海的味道、遼闊與磅礡大器。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_大鵬灣燈區空拍精華(新)

觀者感慨:

邱靜怡:有人天天去 可見多吸引人 超級讚!

W玲:拍的好漂亮

G KY:好美好想來屏東,但可惜沒有假

Daniel Li:覺得很感動,屏東竟然可以把燈會辦的像是光之樂園,從台北衝下去這趟 超值得!

Eva Kuo:真的好漂亮! 展場規畫設計跟花燈都好美,有點遺憾沒辦法親眼看到了~

2019台灣燈會開幕: 煙火 水舞 300架無人飛機表演 璀璨星空 照亮大鵬灣

網友觀後感:

舞郡主:是史上最強,最美麗的燈會。

Linda Lee:2019台灣屏東燈會美到不行,還有作品受邀至丹麥參展。這是所有的團隊辛苦來的成果及屏東人的榮耀,更是讓我台灣人引以為傲 Taiwan Formosa 台灣之光

小銀:屏東充滿溫暖,當時要逛燈會沒車位,有熱心的在地婆婆馬上上前跟我們說可以停哪裡.幫我們找…然後要離開時我們同行遊玩的另一台車,忘了把車停在哪 找不到..一個熱心的大伯知道了,馬上義不容辭騎著家裡的機車帶著我們四處尋找,真的很感動!!燈會真的很美,但屏東人心更美,謝謝你們,屏東人真的值得驕傲。

郭哲:我不是屏東人,當我看到屏東跟Taiwan 兩個字出現在夜空中,心中感動不已,淚水就默默流下 。

2019台灣燈會-屏安鵬來

2019台灣燈會–璀璨燈會巡禮(精華版)

台灣燈會從2月19日到3月3日為期13天,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東港鎮、屏東市萬年溪畔和眷村規劃三大燈區,陸域面積逾38公頃,海域面積廣達200公頃。 其中大鵬灣燈區以主題樂園式燈會為主軸,有農業海洋燈區、客家燈區、原住民燈區、綠能環保燈區、藝術燈區,更有全民攜手製作的競賽花燈及317個社區關懷據點手作的萬歲光廊等,結合屏東傳統文化工藝特色,加上科技互動創意,融入綠能、環保永續概念,營造好吃、好玩、好看的party氣氛。

2019台灣燈會在大鵬灣

網友評說:

詹益誌:南極,北極都比不上屏東燈會的美極!

LiaoJessie:太美了,音樂配得很讚,激發懷舊思鄉的心情!

張慶:讓我們可以日後回味無窮!

Snow Cheng:從沒有看過內容如此多元、如此在地化、色彩如此繽紛燦爛、灣邊夜色如此迷人、月兒如此皎潔圓滿、場地選擇如此適合完美的燈會…能使用再生能源再加上一群熱心的志工、警察、司機先生與各項目的工作人員及在地鄉親、素質良好的群眾…真的真的讓人看了賞心悅目、感動不已…天時、地利加上人和…謝謝認真投入的潘孟安縣長與優質影片的拍攝者…給你們與屏東一個大大的讚。

黃碧涼:屏東燈會如此成功是集天然美景,和縣府團隊、藝術專家、警察、全縣志工、接送司機…用心貢獻的成果。這樣的心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2019台灣燈會大鵬灣水上劇場

法國水上烏托邦劇團,五彩繽紛的煙花綻放出如詩如夢的幻景。

2019 台灣燈會:東港花車遊行

灣東港大鵬灣 燈會

網友感概綜合:

1:超級美麗的燈會,相當帶有藝術美感,很精彩!重點在LED的大型藝術燈區,這是往年少見的!
2: 超美的!讓在國外的我也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台灣燈會 !
3:雅俗共賞 有像精美藝術品一樣的 也有通俗熱鬧的 好讚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宗教燈區 東港東隆宮 東港七角頭神轎 228光炫登場~必看

 

韓國人第一次參加臺灣燈會,意想不到的漂亮

轉載請註明歐洲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