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足球名宿郝海東倡「新中國聯...

足球名宿郝海東倡「新中國聯邦」遭中共封殺 誅連其子被塞爾維亞超聯球隊解僱

141

中國退役足球名宿郝海東,早前於六四 31 周年之際,發聲支持中國富豪郭文貴牽頭倡建的「新中國聯邦」,並在網上宣讀中文版建國宣言,遭內地網絡全面封殺。其後傳出其效力塞爾維亞球隊的兒子郝潤澤,在中共施壓下已遭球隊解僱,郭文貴日前在直播中證實其事,並因郝潤澤受牽連而痛哭。

23 歲的郝潤澤今年 2 月,才由西班牙低組別聯賽,加盟塞爾維亞超級聯賽的「尼什工人隊」(Radnicki Nis) 擔任後衛。上月 30 日與球隊 FK Napredak Kruševac 對賽時射入在塞超的首個入球。郭文貴在周六(6日)的 YouTube 直播中,證實郝海東發表宣言後,因球隊遭受中共威脅,郝潤澤已被解僱,他談及郝潤澤因他提倡「建國」而受牽連時,曾一度痛哭,直斥「這就是共產黨的黑暗啊!黑暗!」。

郭文貴透露,有國家政府官員致電查證此事,「我說『是的,郝海東先生的兒子在這個球隊給 FIRE 掉了』,他說『需要我們做什麼?我們要讓這個孩子來美國踢球,馬上就可以來』,我說『他不願意來美國,還想在歐洲踢,沒有問題,能解決』」。

50 歲的郝海東退役後旅居西班牙, 郭文貴指他在外地開設的足球學校,以及郝海東妻子、前羽毛球世界冠軍葉釗穎開設的羽毛球學校,也收到中共威脅。不過郭文貴要大家放心,因為「全世界一定會管的」。

郭文貴稱,周五已與郝氏夫婦聯繫,他透露當葉釗穎談到兒子時不禁落淚,郭文貴稱自己也掉淚,「唉呀…天下的母親哪…都沒有中國人的母親難啊…這動不動就威脅孩子,這都甚麼玩意啊?葉釗穎女士的家人和孩子,同樣遭受着威脅,讓我心裏很不安」,談到此處他在直播中激動落淚。郝海東夫婦二人均是第二次結婚,郝海東另有 1 子 1 女,葉釗穎則有 1 女。

他又指,周五與白宮前首席戰略顧問班農(Steve Bannon)及美國政府人士,提及葉釗穎孩子遭中共威脅一事後,他們也激動落淚,「嗷嗷的哭啊!他們說『這簡直太難讓人忍受了,怎麼能威脅他們的孩子呢?』,我說『這就是共產黨,你看看,剛才葉釗穎女士告訴我的,這就是共產黨』」。

外號「郝大砲」的郝海東,是中國男足國家隊著名前鋒,90 年代和 2000 年初曾代表國家隊出賽 115 場,共進 41 球,其中 103 場為國際級比賽,他是至今公認的中國國家隊最佳射手,於 2006 年宣布退役,後移居西班牙。

其子郝潤澤,身高 188 厘米,主踢後衞,16 歲已在西班牙聯賽攻入職業生涯首個入球,2016 年 2 月,加盟克羅地亞首都球隊薩格勒布火車頭俱樂部,今年 2 月加入塞爾維亞聯賽「尼什工人隊」,上月底首次入球後,中國媒體曾大肆報道,在郝海東發表「建國」宣言後,相關報道經已下架。塞爾維亞國內媒體賽後對郝潤澤好評如潮,兩大當地知名媒體《Hotsport》和《Arena sport》撰文盛讚譽其出色表現。

塞爾維亞與中國關係密切,三月時,中國向塞爾維亞提供抗疫支援,總統武契奇曾親吻中國國旗感謝,首都貝爾格萊德曾出現「感謝您,習大哥」的廣告牌。

「新中國聯邦」由郭文貴牽頭在 6 月 4 日成立,誓言要推翻中共。英文版宣言由班農宣讀,中文版宣言則由郝海東宣讀。郝海東在宣言指消滅中共「是正義的需要」,並且指中共是「恐怖組織」,利用武漢肺炎病毒,向全球發動「生化襲擊戰」,對香港亦違背「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承諾,「殘酷鎮壓,虐殺」維護自由民主的香港人民。郝海東事後跟妻子葉釗穎一同現身,葉釗穎表示夫婦信念一致,支持「新中國聯邦」成立。

宣言一出,二人隨即在中國網絡被全面封殺,在百度、微信、微博等網絡平台已搜索不到與他們相關的內容,在百度百科的國足「射手榜」,本來排首名的郝海東硬生生「被消失」,現時剩下的射手,只是由第二名數起。

 

相關報道:《自由時報》/《新頭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