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梁凌杰逝世一年 市民多區悼...

梁凌杰逝世一年 市民多區悼念 太古廣場外逾萬人排隊獻花

129

去年今日,身穿「林鄭殺港、黑警冷血」黃色雨衣的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外墜樓身亡。一年過去,今日香港市民毋忘梁凌杰,在香港多區排隊悼念致意。其中金鐘的太古廣場外,逾萬人身穿黑衣到場獻花,人龍一度延綿至聖若瑟書院外。警方在場戒備並截查多人,又一度在 FB 發文稱會因應情況果斷執法。

警稱會因應情況果斷執法

在事發的金鐘太古廣場外,下午陸續有市民到場悼念,有家長帶同女孩到場獻花,亦有人穿上黃色雨衣,手持寫有「永垂不朽」的紙張,懷念梁凌杰。

至晚上八點,金鐘太古廣場外有近千人聚集,排隊獻花的人龍一度延綿至聖若瑟書院外,排隊的市民不斷高叫口號,並亮起手機燈光致意。祭壇放滿大量白花,並掛上「未竟之志,光復有期」八字,亦有市民摺紙鶴,或放下啤酒等祭品。

到場悼念獻花的李小姐表示,一個香港人為反修例喪失生命,是很慘痛的事,「無論是一個月、半年,還是一年,大家都不應該忘記這一天」,她又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利用限聚令打壓市民,欣慰仍有大批人不怕打壓,願意走出來悼念。

另外,有人在附近擺放數十個燈箱裝置,寫上多個反修例運動的關鍵日期,和「R.I.P ONE COUNTRY TWO SYSTEMS」、「R.I.P 法治」等字眼,而在商場內 2 有黃色雨衣藝術裝置,寫上六名在反修例運動期間輕生的人的名字,和事發的日期,而最後一件只有省略號。

悼念期間,警方在場戒備,曾稱在場人士違反限聚令,並截查多人,又一度在 Facebook 發文稱警方會因應情況果斷執法,警告現場的人立即離開,否則可能被捕或被票控。

屯門、天水圍數百人悼念

在屯門公園入口,亦有過百名市民聚集悼念,大部分人身穿黑衣,亦有人穿上黃色的雨衣到場。前來悼念的邵太和蕭小姐亦帶備花束,準備在祭壇上獻花。邵太表示一年已過去,但仍不能忘記梁凌杰的犧牲,「每一次遊行,我經過他墮樓的位置,我都會放下鮮花。」。蕭小姐則對於這天深感無奈和難過,對於這一年來香港發生的事,她感歎香港的政權越來越荒謬,直言「法治已死」、「香港核心價值已經無哂」,同時她亦表示憂慮現時年輕人的安危。但她們均表示,限聚令並不會是退卻參與運動的因素。

期間一度有藍絲女子與在場人士爭執,稱「生命受威脅」,要求警察到場。

至於在天水圍嘉湖銀座廣場外,亦有百多名市民身穿黑衣獻花悼念,有人點起燭光,在白布上寫上悼念字句。市民在 8 時正默哀一分鐘,至約 9 時市民陸續散去。

在銅鑼灣 Sogo 附近亦有悼念街站,掛上黃色雨衣及擺放梁凌杰的背景照片,不少市民獻上白花致意。另外,各區都有黃色雨衣塗鴉,其中在美孚巴士總站地面上寫有「他墜落,但一切沒有落幕」的字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