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香港人,打好國際線

香港人,打好國際線

137

這個小故事,印證了大改變。

有澳洲人對手足指罵,Fuck China。但手足澄清自己來自香港,當地人馬上致歉並表示加油。

很多人說,打國際線沒有做,靚畫面沒有用。

但這一年,在無數的沉重犧牲背後,我們亦向世界傳達了一個訊息:

HONG KONG IS NOT CHINA.

在外國的群組,例如英、美和澳洲,每當有人討論香港人來移居,都有一票支持者表示,港人營商聰明靈活,有公民質素,誠實繳稅即可。

早年去澳洲,入夜在街頭被當地人掉啤酒樽,幾個青年男子大叫,中國人偷走澳洲人的工作。

在反華的浪潮裡,香港人把黃皮膚變成黃絲黃,證明了自己質素與良善。這些,都是一個個血汗畫面改變了世界。

立法會小食部那一堆硬幣與鈔票,港鐵站票務機上的現金,還有黑衣人義助外國市民逃生的情景。如像金鐘讓路予救護車的紅海,寫下了關於我們的定義,收入了世界的字典。

國際形象,是無法量化的資產,需要點滴累積。

18、19年,我在台北工作,亦有當地人對香港移民反感。因為很多香港人玩爛了投資移民制度,當台灣沒有投入與貢獻。

世事無絕對,修養是永恆,去到何地,都請謹記做好自己。

香港人,處於大時代的浪尖。失去太多,有時不知何謂輸贏,但活下去,總能見證一些變化。

而在化學作用之中,那個不可或缺的粒子,就是你和妳。

這口號過時了,但一切由此演化:
香港人,加油。
 

Patreon:【媒體研究懶人包】逢二、四、六更新,每周一Live。

YouTube頻道

作者 Facebook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