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612 周年】居英港人組...

【612 周年】居英港人組織辦網上直播 諾獎得主轟國安法奪港人權利

125

海外香港留學生組織D4HK(Democracy For Hong Kong)於昨晚在 Facebook 上進行 6.12 一週年直播,多名英國議員和政治人物都在直播上發言聲援香港。當中 2017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Rebecca Johnson 表明,香港人應該有權參與普選及遊行,並批評新的港區國安法將會令港人失去更多的人權。

Rebecca Johnson:與港人同站歷史十字路

直播與「攬炒國際線(Stand with HK. Fight for freedom)」合辦。當中,Rebecca Johnson在直播中鼓勵港人,儘管各地的人正與武漢肺炎周旋,但世界上仍然有不少政治領袖正為香港未來同民主出力,並會和香港人一起站在這個歷史的十字路上。她稱她將會盡最大的努力,令香港人自行決定香港的未來,並能自由地發展法律和政治體制。

她又指出,香港人應該受到法律上的保障,令港人擁有基本權利去普選及遊行,而同時不受任何暴力對待,她亦強調,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等武器絕不應是警察對待市民的方式。她重提上年香港過百萬的反修例遊行,她指當時親身在現場感受到香港警察對和平示威者的暴力對待,她對此感到驚嚇,亦明白為何示威者要堅決地反抗惡法。

她指,新的國安法將會令港人失去更多民主及人權,又提及現時警暴問題不單再只是出現在香港的地方,它發生在美國以至世界各地,她認為在這種時刻,英國和香港必須合作,加強在全世界宣傳民主、正義、人權和自由。

英議員促英聯邦國家團結救助港人

而英國國會議員 Alicia Kearns 亦指,很榮幸英國政府能團結地支持港人,以恪守中英聯合聲明的道德和法律義務。她亦強調,並不會允許任何人要求香港沉默,亦會為香港發聲。她承諾不會令香港人面對不當和不公平的對待和受到任何壓制,並呼籲和感謝香港人一路以來的堅持。

而英國下議院議員 Geraint Davies 亦有提及,英國外相藍韜文曾表示英國將會歡迎 BNO 持有者來英,以離開共產黨的壓逼。但他指國際社會應該要做得更多,如提供二次機會令 BNO 持有者可以獲取各國的國籍及權利,以幫助一些堅持自由和人權而被逼去外地展開新生活的人。

他又指,英聯邦應該團結起來以支持英國的援港計劃,以供港人有門路獲得英聯邦的國籍。他亦重申,並非所有港人都應享有以上的權利,一些助長破壞香港、新彊同維吾爾自由的人及組織,不應有如此的待遇,其亦應受至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制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