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6岁女童遭残酷虐待百天 官...

6岁女童遭残酷虐待百天 官方封锁消息长达五个多月

532
涉嫌残酷虐待6岁女童的刘妍彦和陈国威被曝光。(自由亚洲电台)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9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辽宁省抚顺市6岁女童芊芊(化名),惨遭生母及其男友连续残酷虐待达百天之久,被揭时已几乎送命。官方全面封锁消息长达五个多月,近期,事件全面曝光,但律师以及受害者亲属遭当局施压。

综合媒体报导,6岁的抚顺幼童芊芊(化名)是个活泼懂事的小女孩,因父母协议离婚,芊芊由父亲抚养一段时间后,交由母亲抚养。但今年2月中至5月下旬的三个多月,是芊芊自出娘胎以来,经历最痛苦的岁月,在此期间她遭受生母刘妍彦和其男友陈国威残酷的虐待。

据一位媒体人周三(28日)以笔名“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在微博发文披露,其母亲男友陈国威对芊芊的施暴方式包括:用热开水淋孩子的头、用钳子拔掉牙齿、掰碎胳膊、打火机烧嘴、钢针扎腿、喂猫粮等等。

报导称,芊芊母亲作为女儿的法定监护人,在陈国威殴打、虐待芊芊时,不仅不当场进行阻止、不及时就医,反而与陈国威一起殴打6岁的亲生女儿!

10月27日,芊芊64岁的姥姥回忆道,5月22日,女儿打电话给她,说芊芊在沈阳医大二院抢救,她赶紧凑了5万元赶去。因芊芊在重症监护室中,她没能立即见到,但她从医生口中获知了外孙女的伤势,可以说遍体鳞伤,有烫伤、骨折,牙齿也掉了,没法想像,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她还说,“医生检查时,发现外孙女大腿内侧有一根深深扎进去的针,暗示孩子遭到虐待。”

据抚顺市司法鉴定所鉴定结果显示,年仅6岁的孩子骨折就达30多处。目前,亲妈及其男友已被刑拘,芊芊已回到父亲身边,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出院,但仍需后续治疗。

知情者刘振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为治疗生命垂危的芊芊,她的父亲已经借债达13万,后续还需要巨额的治疗和整容费用,这些都面临着很大的困难。

刘振表示,现在家里面借款就已经借了13万了,如果要是完全治好的话,包括植皮,估计得要2、30万吧。随着孩子成长,药费不知道会是多少。

知情人士李先生告诉自由亚洲,面对巨额的治疗费用,芊芊的父亲和姥姥难以为继,在虐童丑闻曝光后,他发动网友们给困境中的芊芊捐了几万块钱,但迫于管理捐助的难度和重重风险,他无法组织更多的捐助。

“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披露,早在2个月前,当地妇联和正规慈善部门开了协调会,商量了孩子的救助问题。但直到周日(25日)此事被曝光时,芊芊家得到的救助仅仅是某官方慈善机构捐了的五百块钱。

抚顺新抚区妇联工作人员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们也是4天前才知道此事。在被问及民间如何直接向受害人提供帮助时,该官方机构却拒绝提供任何协助资讯。

官方对芊芊的医疗费用救助迟缓,另一方面却不遗余力封锁消息。目前芊芊的父亲可能遭到维稳,其手机已经关机。

关注事件的刘振透露遭到压力,不敢就此事接受外媒的采访,甚至不敢接听境外来电。说此事曝光让当地的领导很被动。

召集网友为芊芊筹款的李先生透露,此事在5月底就已经被揭发,当地警方、医疗机构,以及媒体都知情,但消息却被严密封锁。有知情人士曾经将此事情通知辽宁一家省级媒体,但仅报导了一次就被封杀。一直到周日,有知情人顶着巨大的压力将此事发到梨视频,此事才得以全面曝光。

中国虐童事件频发,今年9月,内蒙古赤峰一名8岁女童遭亲爸后妈虐待、全身多处损伤。医生表示,女童的嘴唇和鼻子受伤较重,后期可能会通过整形来治疗。

4月29日,四川彭州3岁女童杜某浩死亡。医院的诊断结果显示,女童颅骨多发骨折、浑身多处伤和淤青。女童的生母刘某质疑,孩子生前曾遭身为幼儿园教师的继母虐待。

此外,今年4月,黑龙江佳木斯市一名4岁女童遭继母殴打致重伤,据报,女童身上有多处烫伤,嘴唇更被剪掉!而且更因被殴打致脑出血,需要做开脑手术。

很多网民对此案件表达愤怒:“禽兽不如,人神共愤!”“怎么下得了手?人性之恶啊!”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