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載80公斤炸藥闖校園 哥國...

載80公斤炸藥闖校園 哥國警校釀10死65人傷

233

【2019年01月18日訊】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一所警察學校,17日遭到載有炸彈的汽車衝入校園引爆,造成至少10人喪命,還有65人受傷。其中9名死者是這所警察學校的學生。

綜合媒體報導,哥倫比亞當局表示,涉事車輛為灰色的日產(Nissan)Patrol休旅車,上午9時30分左右載著80公斤重炸藥,突破檢查哨站衝入桑坦德將軍學校(General Santander School)校園,幾乎撞到警員後爆炸。

目擊者表示,他們聽到一聲巨響,爆炸威力震碎附近公寓的窗戶,現場一片混亂,救護車和直升機趕抵現場施救,警方拉起封鎖線。

從照片可見,汽車被燒成焦黑只剩支架,四周布滿散落的零件及建築物的瓦礫。

哥倫比亞檢察總長馬蒂內茲(Nestor Humberto Martinez)表示,調查人員已確認汽車駕駛身分為羅德里格斯(Jose Aldemar Rojas Rodriguez),他也因為爆炸喪命。並稱調查人員正在追查「幕後主使者」。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痛批炸彈攻擊是針對手無寸鐵警校學生的「瘋狂恐怖分子行為」,還說他已經命令警方和軍方緝凶,要將他們繩之以法。

目前沒有組織立即出面宣稱犯案。2016年哥國政府與游擊組織「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達成和平協議以後,今天這起爆炸是波哥大最慘重的攻擊事件。

 

(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