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打虎過年」不鬆口?黨...

北京「打虎過年」不鬆口?黨媒:趙正永後仍有大老虎

242

【2019年01月18日訊】中國傳統新年臨近,北京當局「打虎過年」。近日宣布原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被查。不僅如此,中共黨媒隨後發文稱,趙正永後仍有大老虎。輿論猜測,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極有可能是後面的大老虎之一。

1月15日晚,中共中紀委發布消息稱,原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當局調查。趙正永由此成為2019年第一位落馬的中共正部級官員。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公眾號「俠客島」 於1月18日發表文章說,趙正永被查,除因涉嫌習近平六次批示的「秦嶺違建案」外,還涉嫌插手陝北能源領域的貪腐等問題,尤其是近期被外界廣為關注的「陝北千億礦權案」。

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在去年末爆出「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早在2016年就在中共最高法院丟失,並稱高院有「內鬼」後,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為自保,三次錄製視頻講述「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過程,其中包括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如何插手該案,令該案實際上未審先判。

文章稱,在趙正永出事前,他的前同事魏民洲、馮新柱、錢引安等均已落馬。隨著趙正永問題的進一步調查,「下一個」老虎的出現仍是大概率事件。

1月15日至16日,北京當局召開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習近平在會上再次提到要清除政法委系統內的「害群之馬」,緊盯涉黑涉惡重大案件和黑惡勢力及其背後的「關係網」和「保護傘」等。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1月17日的報導說,習近平曾在2014年1月的中央政府工作會議上提出「堅決清除政法隊伍害群之馬。」時隔半年,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時隔五年,習近平舊話重提,恰逢中央政法委牽頭調查「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丟失事件。

《星島日報》也刊文稱,「陝北千億礦權案」案卷丟失,矛頭直指周強。習近平的「浙江舊部」,現任上海市長應勇可能會緊急調往北京,接替周強出任最高法院院長。不過,這一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

時政評論員石實認為,習近平在政法工作會議上的發言,顯示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的前景不妙,可能將會步周永康的後塵。(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