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CNN:K-pop 粉絲 ...

CNN:K-pop 粉絲 Twitter 、Instagram 狂洗版 洗走反對黑人民權運動 Hashtag

148

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 (George Floyd) 被壓頸致死事件引發全國示威浪潮,「#BlackLivesMatter」、「#BlackoutTuesday」等 Hashtag 成為網上社交平台的熱門話題 ,網民藉此要求討回公道,但亦有反對者以「#WhiteoutWednesday」等 Hashtag 反擊,在這場網絡戰中,K-pop 粉絲意外發揮極大影響力,將大量 K-pop 片段和相片,配上「#WhiteoutWednesday」等 Hashtag,將反對示威的聲音洗走,美國警方呼籲市民提供示威者暴力片段的平台,亦被 K-pop 洗版。

據《CNN》報道,去年過萬 K-pop 粉絲在社交平台上,發布超過 60 億有關韓國偶像的內容,最近 K-pop 粉絲亦發功,在各平台上載偶像的短片和 memes ,掩蓋反對黑人民權運動的聲音。

在社交平台上搜尋「#WhiteLivesMatter」、「#WhiteoutWednesday」、「#BlueLivesMatter」等反對今次示威行動的 Hashtag,內容全部都是韓國偶像,例如 Twice、EXO 等的圖片和表演片段。有 Twitter 用戶貼上 SuperM 中 Lucas 的表演照片,更表示「他偷走了我的心,警方請捉拿他 (Police arrest that boy for stealing my heart ) #BlueLivesMatter 」。有另一名用戶則以防彈少年團 RM 的照片, 「唯一重要的藍色,就是他的頭髮 (The only blue thing that matters is Namjoons hair) #BlueLivesMatter 」。

CNN 又指,達拉斯警局週日呼籲民眾於應用程式上傳示威者暴力證據,但功能剛推出不久便宣布下架,官方稱是由於技術困難,但網民則歸功於網民以 K-pop 音樂短片洗版。

同時,不少 K-pop 明星在社交媒體上支持種族平等,如防彈少年團在官方 Twitter 表示反對種族歧視,譴責暴力,並加上「#BlackLivesMatter」;饒舌歌手 Jay Park、pH-1,男組合 GOT 7 的 Mark 以及 DAY6 的 Jae 均有於社交媒體上表示,已捐款到弗洛伊德紀念基金,及明尼蘇達州自由基金。前女子組合 2NE1 隊長 CL 亦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所有 K-pop 界的藝人、導演、設計師、製作人、造型師等,都有受黑人文化啟發,她認為應該支持,給予關懷,及讓身邊的人都關注此事,令黑人可以發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