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8岁英国男童早起好习惯 ...

8岁英国男童早起好习惯 意外救了妈妈和妹妹的命

379
妈妈艾米看到房子连同物品已经彻底烧毁,后怕一家人若晚一点发现会如何。(妈妈艾米照片)

【2020年10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早睡早起,被健康专家视为一个值得提倡的生活习惯。不仅仅因为清晨的空气最清新,人体的生物钟也正处于最佳的健康状态。而日前一件最新发生的事,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早起还可以“救命”!

根据《镜报》报导,10月13日,英国威尔特斯温顿(Swindon, Wilts)一处民宅日前发生严重的凌晨火灾,所幸年仅8岁的男童杰森(Henry Jenson Brown)向来习惯5点起床,并在下楼看电视的时候,发现烘干机爆炸起火了,赶紧冲上去叫醒妈妈,连同妹妹和宠物兔都安全逃离火场。

报导说,当天,杰森凌晨5点准时起床后在房间待了一下,6点多独自下楼看电视,没想到竟意外目睹家里的滚筒烘干机意外发生爆炸、起火。看到火势迅速蔓延,杰森赶紧上楼摇醒妈妈艾米(Amy),连同3岁的妹妹纳拉(Naala)一同逃出火场,并打电话报警,消防队员赶到时家里已经浓烟弥漫,消防队员迅速将火扑灭,还顺利地救出了妹妹的宠物兔。

当地消防人员大卫(Dave Adamson)称赞了杰森的英勇之举,并提醒大家,“晚上睡觉前最好关闭所有的门,若不幸发生火灾可以阻止火势蔓延,否则烟雾会迅速弥漫整间房子,造成更大的破坏与损伤。

Image
妈妈艾米和和爱人理查德·伯德,女儿纳拉,儿子杰森在一起。(艾米推特图片)

杰森的妈妈艾米表示,杰森固定在凌晨5点起床的习惯一直是他们家庭里的笑话,完全没想到有一天会救他们一命,“当时我下楼的时候,看见浓烟从厨房门缝不断冒出来,提醒我出大事了”,现年33岁的母亲如是说:“如果那天他还没起床,情况可能会大不相同”,当她看到房子连同物品已经彻底烧毁,后怕一家人若晚一点发现会如何。

据报道,此后,善良的人们发起了一项募捐活动,以帮助艾米和爱人理查德·伯德(Richard Bird)捐款,捐款金额早已超过1000英镑。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