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90天大限步步逼近 两道难...

90天大限步步逼近 两道难题让习近平难出手

541
习近平(AP )

中美两国首脑在阿根廷达成的90天贸易休战喘息期,被指大限步步逼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却身陷中国经济下滑与中共党内高层等分歧批评双压力。

据中央社引述分析家表示,中国经济成长放缓及中共党内对习近平所提措施有意见,为习近平增添新战线,他的贸易战策略将愈来愈复杂。

报道引述香港浸会大学(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分析,缺乏明确方向显示中共高层内部“自夏季以来”就出现歧异。

高敬文表示,中共高层就如何处理对美贸易战、如何重推改革,以及是否重推改革出现“严重分歧”,而且“我不认为他们已经解决争议”。

报道也引述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所主任曾锐生(Steve Tsang)表示:“事实上,北京正利用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的90天协议获取时间,甚至希望时间能再长一点。”

但中方似乎也对受伤做好准备。曾锐生说:“北京正在探究要付出多少代价才能满足特朗普,以缓和贸易战。北京也认为,他们的痛苦承受度比美国高出许多。”(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