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惡法日誌】你不能相信的三...

【惡法日誌】你不能相信的三個詞彙

250

六月十日 晴,風暴遠處形成中

是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發信予中學,警告學校及老師,不容學生罷課、公投,甚至一定要教育學生,國安法一定係好。

香港天空下,有三個詞彙,大家絕對不能相信。

一,所謂國安法只「影響極少數」,當然絕非影響極少數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說過,國安法對 99.99% 香港人無影響,即是說出手打擊 0.01% 人口,即是 750 人。這不是極少數,當然更不只這個數。國安法還未實行,教育局已發信恐嚇學校老師學生要謹言慎行,公務員事務局又告誡公務員不能反國安法不能隨便在社交媒體表態,特區紅人們要求香港電台製作正面節目宣傳國安法,愛國先鋒們則逼迫商人表態支持國安法。惡法橫行,不容反對,甚至不能沉默。所謂影響極少數,其實影響所有人;所謂教育局,是政治教育局、是反教育局、是再教育局。

二,所謂「國安法」,其實只是「黨安法」

凡事必也正名,名不正則言不順,常聞「國家安全天經地義」,「有國才有家」,很好,幾乎就信了;不過,現在是黨天下,有黨才有國,你現在是保護國家安全,還是黨的安全?以後,應少講「國安法」,是「黨安法」,黨安法黨安法黨安法。

三,所謂「依法」,就是「依我的法」

近年,特區政府習得最醜陋之專政詞彙,正是「依法」。最佳「依法」例子,叫限聚令。人們問,為何海洋公園可以聚集、書展可以聚集、泳池可以游水、宗教場所可以營業、地鐵可以擠滿人,但不准人在街上發聲?政府永遠可以抬出法例,說「我依法」。因為,限聚令法例就是一幫法律精英說了算,一早度身訂造,精心計算,把一切打壓目標、豁免或例外,寫成法律,然後要你依法。黨安法亦同一伎倆,草擬法例、立法、釋法、連法官都想操控,所有權力集於一身。酷吏提筆,以我為法,以我信任法官去審案,然後叫你遵守法律,這叫「依法」。

「依法」保障「國家安全」,「只影響極少數」,最平凡的詞彙,就是最危險的謊言,絕不能讓謊言說一百遍變成真理。

(惡法日誌.之二)

 

相關文章:【惡法日誌】礦坑金絲雀極權臨近,再讀二十個歷史教訓

作者網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