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日前被吳秋北批誣陷中國 袁...

日前被吳秋北批誣陷中國 袁國勇最新學術文章 再提中國人食野味

120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近日被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批評,遵從「美帝科學」誣陷中國。袁國勇發表的最新文章,繼續提及中國人食用野味的習慣,他又警告瀝源邨祿泉樓很可能是超級傳播的先兆,認為香港不能掉以輕心。

袁國勇與該系副教授杜啟泓在《香港醫學雜誌》發表的文章,再次提及大陸人食用野味的習慣,指在知道冠狀病毒很容易發生基因突變,以及華南地區食用野味的文化之下,香港早在 13 年前已預料及準備好,「沙士」或其他新型病毒將重臨。

文章強調,香港在防疫上不能自滿,2003 年沙士期間在淘大花園的一次超級傳播事件,足以癱瘓香港醫療系統,尤幸今次香港未有出現類似情況,但近月事件已警醒港人關注樓宇喉管維修保養問題。

針對祿泉樓的情況,袁國勇的文章指患者分別居住於不同層數的 6 個單位內,有可能是超級傳播事件的先兆,不應單純當成另一個群組感染處理。為了減低超級傳播事件風險,香港應加強檢驗工作,每日每一千名有呼吸道症狀的市民當中,就要至少抽驗一人。

文章認為,病毒在夏天繼續存在,在群體免疫極低的情況下冬季可能會再出現爆發,而在未來 12 個月之內都難以出現廣泛供應且安全有效的疫苗。

袁國勇領導的團隊 6 月 3 日於《刺針微生物》發表研究報告,當中推算湖北省 5,900 萬人口中可能有 220 萬人曾感染新型肺炎。吳秋北日前在 facebook 發文批評袁國勇「是美國強有力的外援」,指其研究是誣陷中國數字,目的是「洗刷美國抗疫的草菅人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