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拟征“富人税” 加密货...

拜登拟征“富人税” 加密货币蒸发2600亿美元

373
风水师指中银大厦外形酷似一把“尖刀”,直插香港金融中心,并且与香港总督府对冲。(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4日】(本臺記者伊虎綜合報道)拜登政府拟提出“富人税”征收计划,将联邦资本利得税率最高上调到43.4%,消息影响下加密货币市值在24小时内蒸发了2600亿美元。

4月23日,加密货币接连跳水,比特币日内跌逾8%,跌破50000美元/枚,为3月8日以来首次;以太坊也跌10%,瑞波币日内跌超17%,莱特币日内跌超16%。

这波暴跌惨剧让近期就处于弱势的加密货币市场更为脆弱,先前市场传闻美国财政部将以打击非法融资为由,监管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货币,尽管已经被证实为假消息,但比特币在全美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后,价格一度冲上6.4万美元历史高位,随后价格快速回落,显示市场价格剧烈波动的特性。

根据拜登的征税计划,持有加密货币超过1年,卖出时要缴交资本利得税,因此,引发加密货币投资者的抛售。

古根汉合伙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资长麦纳德(Scott Minerd)本周三(21日)接受CNBC的采访时说, 比特币的价格可能回调至2万美元到3万美元,较目前水平下跌50%;但他认为比特币目前的下跌有利于长期牛市正常发展,相信比特币最终能触及40万美元至60万美元。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前主席、艾奥瓦州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抨击拜登的“富人税”计划,认为这样会削减投资并引发失业问题;高盛公司策略员则指出,加税只会让股市上升道路稍微减速,很快便可重拾升轨,而历史经验显示,资本增值税调高前,股价将下跌、股票配置亦降低,但相信情况在数季后扭转。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