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宣布:对发动政变的缅甸...

拜登宣布:对发动政变的缅甸军方领导人实施制裁

296
美国总统拜登10日表示,美国政府将立即对缅甸政变领导人实施制裁。(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1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10日宣布,他批准了一项行政命令,将立即对缅甸军方政变领导人实施制裁,并将于本星期内确定第一轮制裁目标。拜登并向缅甸军方呼吁,立即释放昂山素季等领导人及活动人士。

拜登10日首度就缅甸军事政变发表公开谈话,称缅甸军方对该国民主过渡的攻击是美国“两党深度关注议题”,他一直在与联邦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以及世界各地盟友,特别是印太地区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以协助国际社会因应此一形势。

他表示,来自美国强烈且统一的讯息,对于鼓舞其他国家加入推动缅甸恢复民主至关重要。

他再次呼吁缅甸军方立即释放民主领导人和活动人士,并立即放弃所夺取的权力,尊重缅甸人民在去年11月8日大选所表达的意愿。

拜登宣布,美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防止缅甸军方“不正当地获得美国持有的10亿美元缅甸政府资金”。并说,他还批准了一项新的行政命令,以“使我们能够立即制裁指挥政变的军方领导人、他们的商业利益以及近亲属。”

此外,他还宣布,“美国还将实施严格的出口控制,冻结缅甸政府资金,同时维持我们对医疗保健、公民社会和其它直接有益于缅甸人民的各项援助。”

拜登表示,“随着抗议活动的增加,针对那些伸张民主权利的人的暴力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将继续就此发声。”他并暗示,如果局势恶化,美国准备采取更多的措施。

缅甸军方1日以去年11月大选舞弊为由,拘留该国领袖昂山素季和其党内多名高层官员,并宣布由军方控制国家1年,引发了大规模街头抗议,期间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多人受伤。

联合国和其它组织对军方武力对付抗议者表达了担忧,主要的国际维权组织再次呼吁国际公司断绝与军方有关的企业的联系,并敦促各国政府对缅甸军方及其商业利益实施针对性制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