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拜登自行宣布胜选 习近平害...

拜登自行宣布胜选 习近平害怕川普 因而不祝贺?

250
川普和习近平(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1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美国2020总统大选至今未结束,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自行宣布胜选后,其大选中种种舞弊的行为不断被披露。虽然部分国家领导人向其发了贺信。但外界注意到,希望拜登能够赢得大选的中共当局,至今仍未表态。分析认为,中共害怕川普动用各种各样手段制裁它。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大选11月3日当日晚,罕见未有结果,而且还曝出大面积选票舞弊行为。随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竞选团队在多个州提起法律诉讼。

11月7日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不顾川普的警告、各州都没有公布胜选者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胜选。随后,包括德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向拜登发贺信。但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至今未动,令外界好奇。

不但习近平不表态,中共官媒报导也非常谨慎。新华社仅称,“美国媒体测算拜登已获逾270张选举人票”,但没说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中共另一官媒《人民日报》的英文推特账号曾发出嘲笑川普的推文,但很快便消失。

而11月9日的中共外交部记者会,几乎变成了各媒体追问中共当局对美国大选表态的专题记者会。当天共回答了8个问题,有5个问题与美国大选有关,全部由境外媒体提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显然早已得到了封口令,就是不肯正式承认拜登当选。

汪文斌当时只是表示,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而我们将按照国际惯例办理。

美国当前危机委员会成员林晓旭对新唐人《新闻大家谈》节目主持人表示,川普即使不能连任,他还有二个多月的任期。中共非常害怕川普,因在有效期内,川普可以动用各种各样制裁中共的手段。

林晓旭指,中共在选前一直动用它在美国所控制的很多机构,到处替拜登拉亚裔的选票,但现在不向拜登发贺电,还有其它两大原因。一个是为了避嫌,有意与拜登保持距离。

另一个原因是,中共出于配合拜登在美国国内的需要。他说,拜登为了迎合美国国内民意,想塑造一个对中共强硬的形象,如果中共马上发声明支持他,对拜登并不利,所以中共也在配合他。

美国之音报导指,过去两年来,中共与美国的关系可以说恶化到了极点。双方在科技、贸易、外交、香港、中共病毒等许多方面都处于针锋相对和严重摩擦的状态。而双方在南海和台湾海峡的军事对峙,更是达到前所未有的紧张程度。

时政评论人士钟原在大纪元撰文表示,美国大选,令中共的外部危机平添变数,不得不谨慎应对。如果川普连任,中共又被曝光参与美国选举舞弊,结果可想而知。

中共高层当然一直期望拜登上位,可以继续背后的交易,中共政权或许能获得喘息的机会。

但中共隐瞒疫情,不仅导致了美国损失惨重,世界各国都受害严重,哪个国家能轻易放弃追责呢?哪个国家的老百姓会忘记呢?

正在陷入严重二次疫情的很多国家,实际都等着美国率先行动,或者能够成为追责联盟的领导者。假如美国无法承担这样的大任,其它各国无疑将挑起更多重担,这或许是各国参与国际新格局构建的历史机遇。

他认为,面对是否承认拜登胜选,透露出中共左右为难。中共高层似乎终于看到了某种希望,却有更多的危机浮现,中共高层恐难以入眠。

他说,历史走到今天,不可能再有中共重新展现的机会,中共行将就木,乃大势所趋。无论中国人、美国人、全世界的人,都在不可逆转的天下大势之中;或许有人妄言,要决定自己或他人的命运,无论哪个社会阶层,处于什么位置,每个人做出的终极选择,也将被决定各自的最后归宿。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