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要追责 县委书记跳楼...

习近平要追责 县委书记跳楼

2664

此前在中国甘肃白银市景泰县举行的2021黄河石林百公里马拉松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造成21人遇难。近日网络流传消息称,景泰县县委书记李作璧跳楼自杀。
据网络上6月10日流传的消息指,“听人说景泰的书记跳楼了,但不知真假,看后续有没有新闻吧。”该网友称:“我听几位在兰州的朋友说的,有一位就是景泰人,事情真实性应该比较高,说景泰县委书记跳楼了。但这个需要官方发布吧,他也不知道是死亡还是在抢救中,目前只是听说而已……”

6月9日上午,有自称本地人的网友曝料称:“跳楼已死,昨天上午,白银市,基本全县乃至全市的公职人员都知道了。”

中共甘肃官方在5月24日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高层指示”,据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均对事故救援救治和善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要对涉及的相关问题彻查到底,根据调查情况界定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靠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对于此次事件,中共中纪委的文章也提到,极端天气出现“不可控”,但高风险运动项目管理监督“不能失控”。甘肃事故这样的越野赛道设计是否合理,是否慎重,救援设施与组织力量,能否满足安全保障要求,需要进一步核实给出答案。

文章提到,事件具体原因和相关责任必须彻查,给遇难者和公众一个交代。同时,针对失去的21条生命,也必须引起方方面面足够的警示。

公开资料显示,李作璧,1964年10月出生,甘肃会宁人。现任白银市政协副主席,景泰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