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一文 监督一词用了1...

习近平一文 监督一词用了126次!什么节奏

2370

据阿波罗网报道,中共二十大还有一年时间,中共内部暗流涌动。习近平为确保连任,也早已开始布局。6月1号,中共官媒新华社公布的一份文件中,有几个词汇高密度出现,引发关注。

近期中共官场人事变动频繁,除中共省委书记面临换届外,其他各级所谓“一把手”也纷纷换人。

6月1号,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对于中共各级“一把手”,在上任伊始就严加管束,要求“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该文件日期注明为2021年3月27日。由此看来,习近平对此早已开始布局。

在中共发布的这份文件中,有几个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分别是“监督”、“一把手”、“领导班子”、“报告”、“反映”。

“监督”出现126次

在这份中共文件中,“监督”一词出现频率最高,除去标题,全文出现多达126次。

“一把手”出现59次

“领导班子”出现48次

“报告”和“反映”也多次出现

还有两个词,出现的频率虽然不象上面几个词这样密集,但对于这些中共官员来讲,却更加令其心惊胆战。那就是“报告”和“反映”

该文件中,“报告”一共出现24次,“反映”共出现12次。

譬如文中讲:

“…发现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有违纪违法问题的,应当及时如实按程序向党组织反映和报告,对隐瞒不报、当“老好人”的要连带追究责任。”

“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相互监督,…中央委员会成员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现其他成员有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的团结统一的行为,应当及时向党中央报告或者实名向中央纪委常委会反映。”

“纪委书记…发现领导班子成员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进行提醒。发现存在重要问题的,向上级纪委和同级党委主要负责人报告,全面准确反映情况。不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的,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结合上述词汇,这篇文件似乎可以压缩为一句话,“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向上级“报告”和“反映”。

阿波罗网评论员李玉锵分析认为,中共这份文件,暴露出了习近平对中共各级官员的极大不放心,也暴露出了反习势力在层层黑幕下的暗流涌动。双方内斗激烈。

李玉锵说,这份文件一出,可以想见中共各级官员—尤其是江泽民派系和其它反习势力,定会人人自危。中共官员们之间的互相监督、报告,让这些所谓的“一把手”形同一个个戴上无形枷锁的罪犯 。他们维护的这个体制,反过来给他们戴上枷锁 ,这种事情,在中共百年历史中可谓司空见惯 。从这一点上看,他们应该学会翻墙,“科学上网”,了解真正的中共党史,并最终抛弃中共。

李玉锵分析,按照惯例,江系势力在处于弱势时,最常用的一招反击手段就是海外放风、爆料、忽悠,在这份中共文件公布后,估计很快就可以看到类似的消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