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百萬反送中大遊行】總統蔡...

【百萬反送中大遊行】總統蔡英文聲援 郭台銘:一國兩制失敗

501
6.9「反送中」大游行参与者逾百万。

【2019年6月9日】為抗議香港當局強推修訂“逃犯條例”,103萬香港人上街,支持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反送中惡法遊行」。為了支持香港民眾的行為,台灣政要們不約而同的紛紛在網上發聲聲援。

9日晚,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的聲援這次遊行,她表示,「一國兩制」在短短22年,令到香港人的自由「不再理所當然」,「過去驕傲的現代法制也逐步崩毀」,她認為這應該讓台灣人「深深警醒,深深關切」。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的官方臉譜,也在香港“蘋果日報”的有關於引渡惡法的Facebook的帖文留言「香港加油」,並附有一個臂彎的表情圖案,惹來逾千個網民贊好,並有網民留言「台灣加油!守住台灣!不要成為第二個香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表示,台灣人民「千千萬萬不要對中國(中共)存有幻想」,「所謂九二共識,並沒有一中各表」,也就是;北京「只給台灣一條路,那就是一國兩制」,因而台灣人要堅決反對和平協議。

據“中央社”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針對香港爆發反送中遊行也發表了看法,他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這也是當初他力勸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進中聯辦的原因。他說:「我們必須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

台灣陸委會也指出,香港人民的行動,「充分展現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權的強大決心與意志力,向港府的粗暴修法說不」,陸委會稱:「我們由衷感佩,也呼籲港府不應再裝聾作啞,漠視社會的擔憂與質疑。」

陸委會又稱,香港政權被移交中國後,中共不斷侵蝕香港自由,人權及法治,港府這次強行修法,「無疑將為「一國兩制」敲響喪鐘」聲明稱:「我們也要藉此呼籲國人,以香港為鑑,高度警惕中共政權的欺詐本質,明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騙術,共同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抵禦中共心術不正的陰險作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